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木瓜湯

  成為哺乳媽媽近3年,不管奶水多或少,照樣天天哺餵,對於我來說,有吸就有奶水,只要不間斷給孩子吸,奶水自然是有的。

  平時除了喝多水,偶爾會煲些湯水來補一補,像黑豆湯、菜心湯、花生湯、ABC湯等都是我常喝的。

  這樣喝一喝,也喝了近3年,呵呵,這3年來所喝的湯水可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多最久,要不是因為哺乳,我想我不會喝這麼多(以前不常喝湯水)。

  大家都說木瓜湯催奶,哺乳媽媽要多喝,可是近3年來,我從沒喝過,理由是心想木瓜煲湯,味道好像很怪一下,加些不易買到青木瓜,擔心紅木瓜煲出來的湯渾濁不好喝,就因這樣,所以沒煲來喝。

  反而昨天,生平第一次喝到木瓜排骨湯!而且選用的不是青木瓜,因前晚家正好有粒紅木瓜外表看似熟了,切了裡面肉質硬kok kok難咬,正巧合又有排骨,於是加些紅棗,全部材料丟入電子沙煲慢煲,隔早就有老火湯喝。


  哦耶~~我整晚擔心著出來效果會不會很渾濁,呵呵,原來不會kok!加些鹽調味,湯頭有木瓜鮮甜味,算不錯喝,只是不是說很喜歡。

  早上洋晴爸上班前,端碗給他喝,他邊喝邊擔心等下他漲奶怎麼辦?暈~~

  漲奶的是我啦,因為我煲了超級大鍋,扣除洋晴爸喝一小碗,其他的都是我一人sapu完,從早喝到晚,所以不催奶也假!加上洋晴爸晚上遲回,晚餐自己解決,於是就撈個麵線淋上木瓜湯又一餐。

11 comments:

spyee said...

不过看起来又好像几好喝酱wo。

莎莎妈咪 sab said...

木瓜汤我也没有喝过。不过香港人好像挺爱喝这个。
记得多年前(20年)吧,我相交多年的香港笔友来KL找我,我还在念书,住student house。她很有心很用心买菜煮了一餐给我们(housemate)吃, 那一锅苹果煲汤喝到我们。。。~~~呵呵呵!毕竟口味不一样。:P

Unknown said...

其实好好喝的噢
我也回去试试看
还可以养颜噢~~

小鎮姑娘 said...

我坐月的時候也是有喝青木瓜湯
陪月婆煲的
但好像不怎麼有效><

Bombomba said...

哈哈哈要是洋晴爸涨奶就抱Ee Qing给他喂奶咯

隐形的猫 said...

青木瓜煲出来的,木瓜味没那么重,比较好喝。

kaka said...

我也是因为哺乳,所以喝了很多汤。
刚开始哺乳的时候,我妈妈和家婆经常都会煮木瓜汤给我喝。我第一次喝之前也担心不好喝,而且我不喜欢吃木瓜,不过还蛮好喝的,尤其是青木瓜。^_^

~珊姑娘~ said...

红木瓜排骨汤,真的没有尝试过。

*觉得洋晴爸很幸福,有洋晴妈你每天的爱心餐 =)

Anonymous said...

洋晴媽:好像很好喝這樣...不過我只是喝過木瓜燉雪耳

天使熊猫 said...

spyee,
對於我來說,不算好吃也不算難喝,中中感覺

莎莎妈咪,
tapi蘋果湯我愛喝,是家婆教我用雞肉加蘋果一起拿去煲,加些鹽調味就ok,呵呵,可能我愛吃蘋果,所以不抗拒。話說回來,香港人煲湯功夫是一流的~~

Felicia,
看來你要找青木瓜比較合適

小鎮姑娘,
我想這和個人體質有關係,畢竟在坐月時,人是很疲累,加上多因素,催奶這碼事不會一下子就能成功。

Bombomba,
哇咔咔,我有這麼提過~~

隐形的猫,
看來找天真的要去找青木瓜,看味道是否可比較合我意~

kaka,
我比較喜歡吃木瓜,近日還吃蠻多,呵呵

~珊姑娘~,
建議你要用青木瓜比較好,而且未必一定說要催奶才能喝,平時也可煲來喝,很滋潤的~洋晴爸一直在喊不要吃多多,要減肥~~呵呵

云儿,
木瓜燉牛奶也不錯吃,很愛這甜品^^

Unknown said...

我外婆长煲木瓜汤,很好喝呢~不过一定要用青木瓜煮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