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搖籃曲

搖籃曲

作詞:李泰祥
作曲:李泰祥

搖呀搖 搖呀搖
寶寶懷中睡
搖你長大 有了希望
寶寶快長大 寶寶快長大

  當阿洋和晴晴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經開始聽這首由齊豫主唱的搖籃曲

  胎教真的很管用,因為孩子出生之後,可以對這首搖籃曲并不感陌生,每次只要聽到媽媽或爸爸哼唱這首歌,孩子就知道睡覺時間到了,大人邊拍打屁股邊重複哼唱,孩子可以自然地舒服地慢慢地慢慢地入眠。

  就這樣,一直哼唱到今天還是一樣在哼唱,呵呵,五音不全的我,就只有這首可以掌握得還可以(唱了近4年耶~~),如果接下來還有阿三阿四阿。。。的話,還是會一直像現在這樣哼唱下去,一直到兒女長大。。。

  那你們呢?每晚哼唱什麼歌兒伴孩子入眠呢?都重複唱同一首?

10 comments:

chrischong said...

我的孩子最喜欢的听的是"世上只有妈妈好"尤其是我的小女儿..一听到我哼只首歌时..她就不哭了..

chrisch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Chen said...

她睡觉的姿势好可爱 ^^

Jen said...

以前恩恩小小的时候我都唱“箫”~一根竹子直妙妙,送给宝宝做管箫,箫儿对正口,口儿对正箫,箫中吹出新时调,小宝宝一滴一滴学会了~~~偶尔唱ABC。后来长大一点就娃娃国娃娃兵~~,后来就想到什么儿歌就唱什么(从开给恩恩的VCD那边学来的)再后来就没唱了因为恩恩自己会去睡觉。到乐乐呢。。。还没唱儿歌因为不必唱他就会很快睡着~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我孩子聽最多的該是捉泥鰍
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呵呵…应该是叫催眠曲…

李逸迷 said...

我的是:好宝宝快睡觉,爸爸央央快睡觉,然后重复又重复,到自己睡去。。。。

天使熊猫 said...

chrischong,
受廣告影響,阿洋才知道這首歌,只是沒有媽媽。。。之後的歌詞很傷感,有時哼唱不下去~~

eChen,
呵呵,晴晴比較喜歡這樣的睡姿~~

Jen,
對hor,我很久沒唱這首歌,改次找來聽聽,看阿洋喜歡沒~~真好耶,你的樂樂很易就睡,省很多功夫~

小鎮姑娘,
哦,也不錯,聽多了,有帶孩子去見識什麼是真正的泥鰍嗎?

Vincent,
呵呵,也對pun,哼哼下,也真的變催眠曲了~~

李逸迷,
哈哈,了解了解,因我們常這樣自己先睡著^^

小鎮姑娘 said...

好像還沒看過真正的泥鰍呢><

joey said...

我女儿也是喜欢趴着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