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12

冰淇淋

  從小開始天天無冰不歡,那時住在舊家,是沒冰箱的,天天騎腳車去外婆家拿冰塊回來弄飲料喝,再不然去家對面雜貨店買冰塊,一毛錢一大塊,此外,冰水汽水雪糕冰淇淋還有刨冰球等同樣少不了,愛吃冰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喝冰喝到這麼厲害,以後老了就知道!",長輩有罵有提醒有警告,可還是改不了喝冰壞習慣,就算經期間照喝不誤,這包括到了近年來懷孕期間,同樣沒戒口,只是沒天天喝而已。

  有可能"胎教"原因,現在阿洋常喝冰飲料和吃冰淇淋,有時生病了,還是有辦法"不小心"吃到喝到冰,相信不少媽媽看了一定搖頭吧!壞習慣,要改要改^^


  想念童年時在外婆家吃過這樣冰淇淋,其實想買這模器好多年了,不難找,很多市場有在賣,只是一直沒買,原因不詳^^

  那天逛DIY店時,忽然間買下,當下念頭就是想與阿洋一起分享冰的喜悅,一個RM2.50,回家弄了阿華田冰淇淋。提外話,喝完這包阿華田,以後不要再貪小便宜了,還是乖乖喝回向來喝慣的Milo!阿華田的味道,不太能接受,很鐵味的感覺。


  隔天吃飽晚餐,飯後甜點:一支冰淇淋,阿洋很開心,第一次見到這"罕有"的冰淇淋,不停問媽媽:"媽媽,吶吶要怎樣吃啊?",做了示範教阿洋如何吃,阿洋嘴巴小小,加上太斯文關係,冰淇淋溶化滴滿身,遞個碗教阿洋hold住。


這個就沒教,吃得別浪費


  有碗hold住,還是吃到滿褲子都是,工程不簡單,吃一支冰淇淋,要換整身衣><,沒有罵阿洋,骯髒了就抹身換衣。

  奇怪的是,吃了一次之後,阿洋就沒再吵媽媽要這個冰淇淋了,原因同樣不詳,問為什麼,阿洋只笑笑搖頭;洋晴爸不suka吃,結果,媽媽一人慢慢啃,現在還剩兩支,看來這模器要被打入冷宮了。

6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在DIY也有看到,原本想买,但是进几年已经很喝冷的,也很少给TZIN喝冷的,买了就得用,最后决定不买。

妈咪的心情故事

小鎮姑娘 said...

天氣熱,真的會特別喜歡冰品呢!
看到阿洋吃,可以想像阿華田的味道呢!^^

jovin said...

吃冰喝冰水没关系吧?大马天气热到像鬼酱,喝热饮会满身大汗好吗?我家暴龙也是喝冰水长大呀,又不看不喝冰水的小孩会比喝冰水的小孩壮得多,个人体质吧了啦。

gracefam said...

我做了吉子酸梅和美禄口味的雪条,我家两个妞都只喜欢吃美禄口味的,酸梅口味的吃了好就都没有吃完,所以我也没有做了。

Jasmin Houng said...

我只喝MILO。其它的不好喝。

天使熊猫 said...

Lee Mei Kian,
還是別買比較好,不然像你所說的,買了又不常用,有浪費囉!那天我一人吃完,呵呵,如果是Milo的話,我想改次做來就自己吃好了^^

小鎮姑娘,
那次之後,阿洋看到我再吃時,也不會討耶,改次我嘗試別的口味看看,呵呵

jovin,
在中醫來說,盡可能別喝太多冰,對身子不好。不過天氣太熱了,很難做到不碰冰。

gracefam,
菜餚方面我喜歡酸甜口味,可是飲料方面就不太愛酸味,像酸梅,呵呵,很怪卡吧?改次放果汁看看,應該會比較吸引的。

Jasmin,
是囉是囉,這次之後,還是喝回Milo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