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2

菠菜饅頭

  呵呵,其實不是饅頭也不是包子,是自己這加一些那加一些"變"出來的點心,所以又是沒食譜的^^

  在動手做時,阿洋好奇問媽媽在做什麼,媽媽支吾答不上,沒一會兒阿洋再次"關心"(其實是想玩)來問媽媽:"媽媽你在搓湯圓嗎?"(看到媽媽在搓揉麵糰),嘻嘻,如果湯圓有這麼大粒就大件事囉!

  "不是,媽媽在做包子。",如說饅頭的話,阿洋一定問個十萬個為什麼,至少阿洋懂得什麼是包子^^,有機會才教阿洋什麼是饅頭,剛上網看了些知識,原來包子和饅頭區別是這樣那樣的。


  在部份麵糰中加些葡萄乾,心想帶些酸甜味,吃起來應該會比較有層次口感,還好出來成品ok,不會怪怪的。


  另部份麵糰拿來做包子,呵呵,加了班蘭豆蓉,有餡料的看來比較像包子吧?呵呵,同樣沒賣相^^,在烘焙店買的豆蓉,太甜了,自己不太能接受。


  不管是饅頭還是包子,質感鬆軟,尤其趁熱享用,很有幸福感覺喔!呵呵,好戀ing ^^

  阿洋當然喜歡有餡料的包子,下午茶時間,一粒包子一杯飲料,簡單又有營養^^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阿洋整个大老板叹茶的感觉哟!嘿嘿…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真的很好吃,谢谢你~

美娟

天使熊猫 said...

Vincent,
嘻嘻,阿洋當然是大老闆,有媽媽在張羅一切^^

美娟,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