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8, 2012

圈圈

  從大的到小的,天天無蛋不歡,尤其阿洋和媽媽,可以說:蛋上癮了!幸好晴晴對蛋沒起敏感,只是比較不同的是,晴晴每星期只吃兩到三粒蛋,還小嘛,不易天天吃。


  所以,平均每星期洋奶奶會買一托雞蛋回來,30粒雞蛋,說少不少,說多又不多,像早餐啦做菜啦還有烘焙用的啦,很快用完,加上雞蛋不易置放太久,新鮮度維持在一星期左右剛剛好。

  30粒雞蛋當然吃下肚,那個專用雞蛋紙盒收集到一個程度就拿去回收再循環,其實是可以拿來做手工的,只是媽媽懶惰,遲遲沒動手^^

  那麼塑膠繩呢,沒丟掉,拿來剪短撕成鬚狀,然後綁成圈圈,平時拿來綁垃圾或食物是很好用的。在弄這圈圈時,想起了童年舊家前面雜貨店,店主老奶奶常做在大樹下弄圈圈,尤其剛洗頭髮,一頭長到腳的白髮,加上一身老人衣(就是那種鈕扣在旁),頭低低在弄圈圈,說真的,那時很多小朋友都很怕^^


  阿洋經過,拿起一個已綁好的圈圈問媽媽在做什麼,然後說:"媽媽,你看像放大鏡嗎?",哈哈,是兒子教會媽媽發揮無限想像力!讚!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看过朋友拿鸡蛋盒涂满颜色贴在墙上,意想不到的是很美,但是我也很懒惰。

*现在我也一天一粒蛋 =)

cutemum said...

阿洋也吃蛋黄?

Vincent Cho said...

如果你有做糕点的话,鸡蛋应该消耗得更快呢!

greenmeteor said...

不好意思哦,想请问你一些问题~~
你让晴晴坐的那张小椅子(紫色的)是适合什么年龄阶层的宝宝坐呢?宝宝两个多月可以开始坐了吗?大概可以坐到几个月大呢?
谢谢~~^^

天使熊猫 said...

珊準媽媽,
呵呵,遲些等寶寶長大了,可以給不同親子活動,就地取材DIY很不錯下,只是別像我這麼懶惰就好^^一天一粒蛋,再加其他平衡營養,對胎兒和媽媽是好的!加油囉~

cutemum,
有啊,整粒蛋吃光光~

Vincent,
對啊,所以盡量控制不做糕點,一來蛋用得快,二來很胖啊~~

greenmeteor,
Bumbo椅適合4-12M+寶寶坐,寶寶兩個月大不適合坐,脊椎骨發育還沒好,晴晴大約5,6M我才給她坐,剛開始不易坐太久,約5分鐘就好,平時是用來餵食才讓她坐,當寶寶在坐時,記得一定要大人看著和別獨自放在高處,很危險的。有的朋友分享,寶寶才坐沒多久已懂得爬出來,有的寶寶是大腿太肥,很難塞入。還好晴晴暫時還不會爬出來。

greenmeteor said...

谢谢分享~~^^
现在在考虑要不要买,毕竟价钱不便宜,担心买了会用不久~~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