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紅糟燒肉

懷阿洋時母親釀的紅酒早已用完,只剩一罐紅糟,一直捨不得把它用完,因為裡頭有濃濃的母愛和鄉味。加上夫家不太習慣吃福州人的食物,所以做菜時沒什麼用到,直到近來開始,上班日的晚餐只有咱夫妻吃吧了,要負責兩個人的份量菜餚比較易準備,一湯一菜或一肉就可以了。

連續兩次都做了紅糟燒肉,主要原因沒有油煙味,而且步驟超簡單,只需醃醬料,然後放冰箱入味,然後再送進烤箱,然後切片即可享用。

豬肉切薄片,略微用刀背剁,醬料方面就依個人喜好,如果喜歡甜點口味,就加多些糖,當中放了醬青+麻油+糖+老抽+紹興酒+鹽(家中的調味料剛好只有這幾種,基本上是有什麼放什麼,想放晒油的,可惜還沒入貨),別問我份量要放多少,全都是大概大概的,喜歡有薑味和蒜味的就削些加下去,不喜歡的就免了,舀一湯匙紅糟加入。

全部調味料一起攪拌,嘻嘻,我用手攪拌,結果手紅通通,阿洋見到以為媽媽手流血了,趕緊叫媽媽去看醫生^^

 以一片肉一層調味料放入容器,蓋緊放入冰箱冷藏超過四小時,時間方面其實有超過一兩小時是沒問題的,之前曾做過是放隔夜,肉口感一樣,因為肉片本身薄,調味料很快就滲透。

 先預熱烤箱,家中的烤箱不大,所以就調200度,烤盤上放鋁箔紙,肉擺在上面,醬汁倒在每片肉上。

 有紅糟關係,如果沒包起來烤,很快會燒焦。


烤大約20分鐘,整個廚房飄來陣陣酒香味和薑+蒜味,到了最後數分鐘,就嗅到了有些焦味,飛快打開烤箱門!烤箱的火候至今仍然控制不好,呼,還好肉沒燒焦,醬汁就。。。黑了,乾了,沒眼看。。。kek心。


切片,即可享用,乾是乾了些,不過還是很美味喔^^

5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看了就很美味!!!!

Jasmin Houng said...

看了照片,看的出是好吃的。我有一大罐,都不会用,红酒也有一支,也不会煮。看了你的煮法,我家的红糟可以拿来用了,谢谢你的分享。

iceice_baby said...

紅糟--〉这个东西还真好用啊!!
可以煮很多材料!

楚婉 said...

啊~ 看起来就很好吃~~

PANDA S said...

我妈以前拿来炒鸡肉,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