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翻滾的小酷妞



當洋晴媽在廚房忙活當兒,會時不時走出客廳望一望,看看小酷妞翻滾到那裡,以及阿洋在做什麼,雖然大部份時間阿洋會到廚房陪媽媽有的沒的聊天,不過還是不放心,畢竟兩個孩子還那麼小,還是"多望一望 多看一看"比較好。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把小酷妞放在木床內,任由小酷妞在地上自由自在翻滾,每次走出去,要先"找一找"小酷妞在那裡,呵呵,不知為何,小酷妞特別愛往有洞洞地方塞,像沙發底下,桌子底下,而且每次不知是如何塞進去的,又不會哭,只有見到媽媽時,才哭。嗯,還是一樣,超級黏媽媽,媽媽不可以離開小酷妞的視線範圍,除了是玩具哄一哄,最佳電視保姆還是少不了,不然啊,這樣黏法,家務做不完,午餐也煮不完啊~


這幾天,小酷妞開始翻滾到這裡,快要到廚房了,難怪哭聲特別大聲,因為很靠近媽媽啊,媽媽會在旁加油打氣喊:"晴晴,來,過來,加油加油加油!",只要一聽到"加油",小酷妞屁股翹起準備就緒向前爬,無奈,需要多給些時間吧!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小酷妞已經進步很多了,爬不到沒關係,就用翻滾吧!

有時把小酷妞放在身邊一起做家務,這只能是暫時性,小酷妞喜歡在地上翻滾。 阿洋是媽媽的小小報告員,常向媽媽報告妹妹這樣那樣什麼的,像:"媽媽,阿妹玩阿嬤的拜ho ho喔",哦,原來小酷妞在玩地主公啊,還好有哥哥打小報告,不然遲些出去的話,小酷妞變骯髒貓了!(老人家說地主公喜歡和小朋友玩,看來是真的)


這樣畫面,深感欣慰,哥妹倆很好,一起玩橙,其實媽媽是在旁等阿洋拿橙來切的,冷冷的橙,小酷妞玩到咔咔笑聲。

站起來和在地上的世界全然不同,要不是因為小酷妞發育緩慢,要不是因為很多時候要陪伴一起在地上看世界,洋晴媽從沒想到,原來,在地上望到的世界,一樣是可以很美麗的。

小酷妞,在還沒完全學習如何爬坐站立之前,就繼續翻滾吧,就習慣用自己所熟悉的方式去看世界吧,別在意他人的眼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关注阿姨的文有一段日子了,这种正面的能量也渐渐影响了自己,想为小酷妞加油。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确实更为特别,正因为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出发,才会有不同的成长。深深的认同,生病的时候确实很无奈,除了要承受身体上的压力,有时还是会去介意人家的眼光,还要去比较和其他和自己同龄的人的表现,然后一直纠结一直埋怨,这种恶性循环,曾经让自己很疲惫。 不过相信小酷妞在这种正面能量的环境下长大,足以让她的心灵茁壮成长,因为相信每个人都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生活。

§kinny älien said...

晴晴喜欢找地方塞,是因为想跟妈妈玩躲猫猫? ^^

哥妹俩一起玩的画面好温馨~~~ ^^

Jasmin Houng said...

晴听懂妈妈喊加油,所以很努力的翻滾到廚房找妈妈。

Vincent Cho said...

看得出阿洋会很照顾妹妹的类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