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煮婦

天天煮,天天吃,當煮婦的,常在煩,到底這餐要煮什麼才好?看冰箱有什麼菜,變則通一下,又是全新的菜色,嘻嘻,其實來來去去,煮來煮去,也不就是那幾樣。

早上時間忙煮孩子的兩餐,在忙之餘,順便就準備我和洋晴爸的晚餐材料,先準備好,等下午孩子午睡起來之後,張羅孩子下午茶時間之後,忙收衣摺衣熨衣之後,就可開爐煮菜,有預先準備好材料,炒炒和煮煮就比較方便。

通常會煲一小鍋湯,然後炒兩樣菜就可以,沒有大魚大肉,也沒有煎炸以及步驟多多的菜餚,一切從簡,畢竟我不是廚房高手,加上又要照顧孩子和忙家務,可以騰出時間來玩玩煮飯樂已經算很不錯了。

 一碗湯加兩樣菜,幸福就是如此簡單,由於是傍晚五六點炒好,等洋晴爸下班回家,菜通常有比較冷,不過沒關係,只要飯和湯是燒燒的,一樣可以暖飽餐一頓。

有肉的話,多數是紅燒,肉加醬青+糖+鹽+晒油+水+蒜,小火煮到收汁即可,切片待用,嘻嘻,簡單得來又不必煩有油煙味。


如果沒湯的話,就煮碗有汁的菜,像蘑茹加豆腐,不錯的搭配。

 有時候懶惰的話,屬性就在早上時煲一大鍋ABC湯,吃整天,有馬鈴薯紅蕃茄包菜胡蘿蔔洋蔥雞肉,湯非常鮮甜,由於孩子有吃,所以沒加胡椒粒,不然味道更棒!哥妹倆的最愛,吃剩的就是咱的晚餐,有時不配飯,煮個麵條淋ABC湯,加碟指天辣醬青,哦耶,人間美食啊!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最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住家饭,健康永远是主要考量:)

~珊姑娘~ said...

所以我说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是家庭主妇,真的!我真的无法做个家庭主妇,对我来说,太难了!你很棒!
那个ABC汤简单又好吃,只要家婆煮那个,我一粒饭都不吃的,就猛喝汤吃料,哈哈。

§kinny älien said...

我也喜欢ABC汤,容易煮,又营养。^^

下厨煮家常菜虽然要切要煮还要洗,很累一下,但是只要想到可以吃得营养又健康(顺便省钱 :P),我也选择多下厨。^^

洋晴妈加油啊~~!^^

chan913 said...

洋妈妈我大多的时间都爱煮一涡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