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元氣早餐

在每天上班(課)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在家解決。我必須在短短半小時內準備好一家四口的早餐,還有阿洋的愛心便當。每天麵包+雞蛋少不了,因為最易準備,加上再複雜的早餐我就不會弄。

以前一條長型麵包可以吃上三至四天,自從要給阿洋帶便當去上課,加上大肚婆白天肚餓,就變成兩天一條,嘻嘻,可以想像每隔一天,洋晴爸就要走去家附近的雜貨店買麵包,我常說一個大男人去買麵包回來是件很帥的事啊!(幸好是買吃的麵包,而不是女人用的麵包 ^^)。

話說回來,在家沖熱飲加吃早餐,比起在外解決可說經濟又實惠啊!而且啊,七早八早,要帶全部人出外吃早餐的話,是不太可能囉。

每天早上,當洋晴爸在為兩個孩子沖涼時,我就負責在廚房叮叮噹噹張羅著,不知這叫默契,還是很有分工合作的精神?

一人一杯熱飲,有咖啡有Milo有燕麥片,洋晴爸喜歡喝老婆大人沖的咖啡,呵呵,其實沒什麼秘訣,就多加些奶精啊,這樣咖啡喝起來就很有"奶味"!近來,漸漸開始減少糖份量,還好沒接到投訴,健康為主嘛。


平時吃慣麵包擦牛油或花生醬,偶爾會轉轉口味,像這是近來父子倆愛上吃的煎蛋麵包,數年前,在部落格曾掀起這股煎蛋麵包熱潮,啊,好懷念以前的部落圈子啊!


懷孕之後,口味上有些改變,尤其近來,發現不太喜歡吃白麵包,擦了牛油拿去平底鍋煎一煎,懶惰啟動烤爐,用平底鍋煎出來的口感一樣好吃。


 給阿洋準備的愛心便當切下的麵包邊皮,咱不浪費,一樣可以吃進肚,吃得是福啊!

週末早餐嘛,就可以緩慢腳步,有時出外解決,有時外賣回來,有時早午餐一起吃,不必趕時間的早餐,可以吃得比較多些 ^^。

從小到大,我一定要吃早餐,不然沒精神,自從認識了洋晴爸,就開始慢慢"影響"他,一直到現在,有了孩子,一定要養成吃早餐習慣。呵呵,雖然沒有精緻早餐,不過卻有滿滿的愛心,讓大家開始充滿元氣的全新一天!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也是不吃早餐不行的,整个人无精打采…

winnie@ah咪 said...

呵呵,我每天的早餐也是面包^^
我是每天一早要咖啡,不然吃了什么也好像没吃到这样@@~中毒了~哈哈~

婷也很喜欢这个煎蛋面包~
不过,我是有点懒~只是偶尔偶尔才做~她比较喜欢全熟蛋,我要慢慢煎,很懒惰,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Vincent,
早餐真的很重要,呵呵,我也是,不能不吃,不然全身沒力~

Winnie@ah咪,
自從多年前戒了咖啡之後,就成了Milo迷,沒Milo就沒人生,呵呵~

是囉,要慢慢拿捏火度,不然會燒焦,我比較喜歡先把蛋稍後打一下才倒入麵包的圈圈當中,這樣比較易熟。

观珊 said...

四个人的早歺噢,妈妈好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