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巧克力餅乾

好長一段時間沒玩烘焙了,加上連續四天的週末假期,這個懶惰媽媽必須找些"玩意兒",不然整天待在家中大眼瞪小眼,會很無聊,只是要有創意的"玩意兒"就沒有,第一個要玩的就是做餅乾,呵呵,阿洋最開心了,又來當小烘焙師囉!


同樣的,媽媽沒秤量材料,只用了一湯匙牛油加少許糖打發,別看阿洋小小力氣,打起牛油來不輸媽媽喔!呵呵,認真的小男生最帥了!好愛好愛 ^^



打發好牛油和糖,加入一個蛋,阿洋堅持要自己來,媽媽敲好蛋讓阿洋徐徐倒入,不錯,還蠻細心地倒入 ^^


聽取媽媽的指示,和打發牛油一樣,順住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另隻手要扶住碗,在做功課時,阿洋習慣用左手操作,現在發現阿洋就用右手比較多。


攪拌好之後,倒入少許牛奶,嗯,有聽媽媽話,要慢慢倒入,然後攪拌均勻。


篩入一些自發麵粉,搖啊搖,篩啊篩,阿洋說好好好玩喔!篩好粉之後,媽媽有幫手稍微輕輕攪拌成糊,因在這步驟當中,不可太用力攪拌,不然麵粉攪出筋,餅乾吃起來會很硬身。



之後加入巧克力米,阿洋邊加邊偷吃,巧克力的魅力何其大啊!


同樣的,輕輕把巧克力米攪拌均勻

桌上有些麵粉,阿洋快快去拿玩具車來玩,每次媽媽在烘焙時,看來阿洋最期待的就是這環節了。


家沒有烘焙紙,唯用烤盤,塗抹些牛油,把糊平均舀放滿烤盤,烤爐180度預熱10分鐘(家的烤箱不大),然後送進烤個10分鐘就可以了。



呵呵,烤出來之後,小胖變大胖,餅乾口感有些像蛋糕體,沒有硬硬酥酥的,一湯匙牛油(少糖)+一個蛋(兩湯匙牛奶)+三湯匙麵粉(巧克力米,隨意),就可變出這麼多塊美味小點心,不錯一下。



午睡醒來,哥妹倆的下午茶點心,一人一份,不會太甜也不會油膩,最重要是阿洋自己幫手做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開心,尤其一定要媽媽留些給爸爸吃,呵呵,爸爸下班回來還沒洗手洗腳,阿洋迫不及待要爸爸嘗試了!

4 comments:

Janelle said...

小洋都已经熟练到可以独自完成那些步骤了!
他一定会边做边着急要完成它,然后去拿车车来玩啦!lol

~珊姑娘~ said...

可爱!!
小洋已经爱上了烘焙乐!嘻嘻! 原来儿子也可以一起做这些的!!!我好期待哦!哈哈!

Vincent Cho said...

阿洋好认真在做呢!非常有魅力!^^

天使熊猫 said...

janelle_I,
是囉,看來他最期待可以在麵粉當中玩車子,呵呵

珊姑娘,
快囉快囉,很快一下,你的bb就長大了,到時可以一起玩親子樂,我們也好期待耶~

Vincent,
可惜我沒時常烘焙,有時還是洋洋提醒媽媽要做蛋糕呢!媽媽懶惰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