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3.0:胃口。口味



懷第一胎時,太貪吃,加上辭去工作在家當少奶奶,在毫無工作壓力之下以及天天攝取高熱量飲食,結果生了阿洋之後,就足足胖了30+kg,4年了,4896超級難減!到了懷第二胎時,依然熊貓身材,不過有注意飲食,所以生小酷妞時只胖了9kg,之後有成功減回(有減更多)。


雖然現在懷孕的害喜期已經過去了,不過胃口仍然沒有大增,無法"借肚行凶",暫時沒有一樣食物是特別愛(想)吃,大肚婆特別容易感到肚餓,無奈胃口不見得特別好起來,每次來來去去都是吃Milo + 梳打餅居多,再不然就麵包,除了這些,就想不到要吃什麼了。

跟前面兩胎一樣,都是到了傍晚之後,胃口變得不太好,兩口飯也難吃完,唯多喝湯水,呵呵,別以為這樣"傍晚沒胃口",孕期就可以不胖,目前為止,除了害喜期體重下降,之後每月的體重平均上一公斤,現在啊,看來又再次難逃超級無敵熊貓身材囉!算了算了,孕期還有四個月左右,很快就過去了,生了之後,才來正式減吧!(希望可以做的,熊貓想穿回以前的衣服,想變回以前不是那麼大塊的身材)

對了,很奇怪的說,懷老大時,變得超愛吃波蘿包和Putu Mayung,結果整個孕期就吃了不少!懷老二時,會是忽然間很想吃過年時吃的撈生,連半夜也會想到的那種,結果一口都沒吃到,又不是在過年期間懷孕啦!現在懷老三,還沒有想到超愛吃的東西,不過,就說超愛聞拜拜用的檀香味道!超級奇怪啊!所以,偶爾傍晚時,會點一點檀香,連洋晴爸搞不懂為何這大肚婆的口味特別奇怪啊!呵呵。

4 comments:

JESLYN said...

好特别哦,闻檀香味,我记得我怀第一胎流产时超爱吃面粉糕可以早午餐都是面粉糕的嘻嘻,过后怀我女儿就超爱asam pedas的,每天都要吃,我姐陪我去吃几天就警告我明天不能再吃了,我看到都要吐了,可是我还是想吃嘻嘻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怀tzin和这胎都爱吃福建面,唯有怀tzin时初期很怕黄瓜味,这胎不会。我还听过怀孕时喜欢闻香烟味汽油味,还有人pantang先生的味道,哈哈!

PANDA S said...

去检查是不是 hb 过低,我之前也是喜欢某种味道,结果是因为铁质不够的关系.

天使熊猫 said...

JESLYN,
呵呵,然後孕期過了,口味和胃口就可變回正常了,現在想起,我已經很久沒吃以前懷孕時愛吃的食物了。

美娟,
有機會你去Inderwasih那裡吃福建麵,超好吃超讚的!呵呵

Panda s,
哦,好,多幾天去產檢時會問問醫生看,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