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2

在家在外不一樣

在家,阿洋是位很多話的小男生,常喋喋不休,甚至於到了睡覺時間,還是一直講一直講,通常講什麼呢?其實有一大半都是問的比較多,常問十萬個為什麼,每天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問到媽媽有些招架不住,最期待晚上爸爸下班回來,叫阿洋去問爸爸多多為什麼,因為每次爸爸可以應答如流。

在外,阿洋就變成超慢熱的小男生,最怕爸爸媽媽離開視線範圍,就算看到好玩的東西,有新朋友,阿洋從不敢獨自跑去玩和參新朋友,一定要牽著爸爸或媽媽的手一起走過去玩,一定要在爸爸媽媽說服之下,才敢放膽參新朋友一起玩樂。

嗯,可以這麼形容:在家是一隻精靈小老鼠,在外就成了一隻溫馴小貓咪,喵~~很大差別一下。不過有樣在家在外也一樣,阿洋是個愛哭包!一點小事動不動就哭,看來這點是遺傳了媽媽的基因><


 近來在家阿洋常拿著媽媽老牙手機玩自拍,拍了之後還會拿給媽媽看,然後問:"媽媽,我有帥嗎?",在外叻,當爸爸要跟阿洋拍照時,頭痛,通常不給拍。

在家在外不一樣,不知各位的孩子是否也一樣啊?

8 comments:

隐形的猫 said...

那天看你那篇“吃香蕉“的,就想说我家的也一样要自己来,剥开香蕉皮但不能扯断。 去到外面也需要时间15分钟到一个小时的“热身“才会参到小朋友里。不爽就流泪方面,我觉得他也是学我的。。。害我现在连假假要哭都不敢!情形好像有点改善了。

阿思 said...

洋洋就像男孩版的凯俐, 一模一样。 家里外面, 凯俐判若两人。 也是个哭包。

Shin said...

有诶有诶,我家的也是这样。
在家像个小霸王,出外就变胆小,也一样是大哭包,还是个drama queen〜 真头痛

Janelle said...

我家的和这个一模一样。只是自拍后没问我美不美。。。哈哈

JESLYN said...

我家女儿要2岁了也是这样,在家可以看小太阳跳舞唱歌,然后回叫我看,也会很爱讲话,出到外面不肯叫人,也要很久的时间才肯参与。。。。也是个大哭包@_@

~珊姑娘~ said...

好像看过很多小孩都是这样的,在家都是比较放肆的,哈哈,就在外面比较害羞啦,哈哈。

winnie@ah咪 said...

哈哈~看来大多数小孩子都是一样的·
婷也是哦~哈哈~在外面就比较慢热点,在家就不得了,哈哈~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原來大多數小孩都一樣啊!我一直以為我家的阿洋是另類的,因為看到不少小孩都很乖不哭和很會參人玩,我一直以為是我把阿洋關在家家悶太久了,所以才會有所慢熱的。。。

不過,小孩一下子就長大了,不同階段有不同表現,我們要好好"享受"陪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