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大年初七

大年初七,肚子尚未做動,家務和午餐已完成,洋洋的功課在昨天已經順利完成,時間還早,大的小的待在家有些無聊,難得洋晴爸還沒開工,更難得是我還沒去生,不如就出去走走吧!不想塞車過島,就去家附近的Sunway Carnival Mall吧!


純粹散步逛逛,結果才逛沒一會兒,懶惰到去吃蛋糕,吃完蛋糕繼續逛一會兒,結果就去打包黑丸和珍珠奶茶,另找個地方坐著歇繼續吃喝,很恐怖的說,明明是要出來走走,結果坐多過於走!



嫁入陳家的第一個過年,方才知道逢大年初七要吃七樣菜這習俗。今年家婆在工廠炒了帶一些回來給我們享用,七樣菜混合一起炒,味道可說好多層次感,吃了討個好意頭!


人日,要吃生日蛋糕,呵呵,這是臨時決定的,其實是大肚婆嘴饞啦,等生了之後,就要節食了,盡可能不要碰甜食囉!


在家有讓洋洋玩愛啪,反觀的,出外時,就極少帶愛啪出門,不想讓孩子習慣成低頭族,慣例的,每次洋洋會要求爸爸畫車子。

坦白說,如果要媽媽畫車子,很抱歉,媽媽不會囉!所以每次都是交由爸爸負責,爸爸在畫畫這方面有些了得,看隨意畫,卡車模樣就出來了。那太陽是洋洋自己加上去的喔,而且畫好了還會讓我們知那是Sun!好棒喔!

小酷妞胃口大增,似乎吃完整片Opera蛋糕呢!有爸爸服役大的小的,媽媽難得在旁輕鬆自在^^


洋洋舉起手機說要拍咱合照,還一副大人口氣說:"不要動啊,我拍照了之後放Facebook啊!",哈哈,學媽媽平時的講話!

之後,又吃了黑丸和珍珠奶茶(照片在另手機懶惰抄出來^^)。

在逛街時,遇到了網友菲比人生,非常不好意思,因沒準備到紅包,所以沒能回禮。很開心常遇見菲比一家子,算是搬回來之後,最常在逛街時遇到的網友。今天聊了一陣,謝謝菲比夫妻倆給予鼓勵和支持,希望很快的小酷妞可以過著如常生活!

回到家,在FB收到另位網友PM,呵呵,她說她遇見咱一家子了,呵呵,改次記得一定要上來打招呼認識喔,因為我認人方面很差,能認識是緣份喔!

嗯,等了今天之後,大肚婆又再繼續待產當中^^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哈~难得阿洋拍照哟!

Leishia said...

从妳怀了洋洋到现在,很不好意思地说,我时不时在妳的blog潜水。很喜欢读妳哪随兴的写法。我自问华文不好,所以也没有想到要留言什么的。但是今天的帖子看到你们快乐的照片,也感染到我了!:) 希望你们一家永远快乐,顺祝新年安康!

p/s 很期待小鱼圆的”降临“!:p

winnie@ah咪 said...

初七吃七样菜,我也是第一次听哦~哈哈,我是嫁进肥佬家的第一个初七才知道初七不可以吃饭,要吃炒粉或粥=='''

天使熊猫 said...

Vincent,
呵呵,有時洋洋拿著愛啪亂拍一場,我常清洗到傻掉!

Leishia,
你好,歡迎常來,謝謝一路來的支持和鼓勵喔!這裡啊,是我的日常生活點滴記錄分享,沒有華麗深奧的文字,都是很普通的分享(中文造詣同樣不好),希望沒把大家給悶著~~如果他日blog還一直存在的話,這裡會成為我最佳的回憶記錄啊!

winnie,
當時我第一次聽到時也是深感奇怪呢!現在聽到你說你夫家的初七不可以吃飯,呵呵,我更加奇怪啊!不是說過年不可吃粥?很多傳統,真的跟不完啊!懂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