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2, 2013

左撇子


聽老媽說我從小是左撇子,被打被罵被糾正之後,才用右手,可是後來的後來,忘了從何開始自己開始習慣使用左手拿筷子,呵呵,不會再被罵,因為長大了。


現在,自己的兒子,同樣左右手并用,不過發現是偏向左撇子多點。不會重演上一代大人對孩子所造成小小心靈上的傷害,所以咱并沒有打罵,也沒說不可以用左手,一切順其自然,任由發揮。

只是,有些頭痛,很多筆劃都寫倒反了,需要多多指點寫正確,嗯,這又是另一苦差事。

8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其实左右手都无所谓,现在的妈妈应该都不会在意这些,就让孩子自然发挥吧!^^

lovelyfish said...

对呀!左右手都无所谓啦!就好像我家的小魔女,是左撇子哦!单,很奇怪,我们两公婆都不是左撇子咯!呵呵呵

Vincent Cho said...

我也是左撇子!也以左撇子为荣,因为少数的关系吧,哈哈哈哈哈…当然比较懊恼的是吃饭的时候,很容易跟坐在右边的人打架…XD

Mui Ngee 美儀 said...

左手的会比较聪明哦!不用去纠正的~

咸 妈 咪 said...

没关系啦,我们一家五人就三个左撇子了~ 呵呵

winnie@ah咪 said...

婷不是左撇子,也会写倒翻字=='''
哈哈,尤其b和d~~
我觉得左撇子最麻烦的一件事是剪刀很快坏会吗?
我很怕我左撇子的同事用我剪刀,用坏我两把剪刀了><

隐形的猫 2 said...

写倒反字应该不关用左右手的事情。他才刚学写字不久呢。除非特殊原因,不然多练习几次就会写对的,别担心。

Vachel said...

我也是左撇子,听人家说,左撇子比较厉害?(因为右脑比较发达)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