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9, 2013

坐著哺乳


這兩個多月來,我一直都是坐著哺乳,不像之前洋洋和晴晴的時代,很早就開始使用側躺姿勢,來到今次熹兒,遲遲還沒嘗試側躺下的姿勢來哺乳,原因是,如果白天我在客廳躺下哺乳的話,晴晴會來打擾,所以只好選擇坐在沙發上,偏偏就習慣認坐同一個位置,比較順手嘛,熊貓胖胖身材兼大屁股,呵呵,沙發早已被我坐到陷歪一邊。

夜晚時,在床上同樣是坐著哺乳,原因是,今次讓熹兒自己睡小床,不像以往洋洋和晴晴都是與媽媽一起睡,只要轉過身掀開衣服就可以直接餵了。

當熹兒要喝夜奶時,需要起身抱上抱下,深怕自己或洋爸一個不留意,會壓著熹兒,所以,選擇了坐著哺乳,背後總共疊三粒枕頭,以橫,直,橫擺放,直放的那粒枕頭是可以靠頭,前後橫放的是靠腰。

坐著哺乳可避免睡著,不過吊魚次數就大大增加,還好每次吊魚都是數秒鐘,不敢太久,怕一關眼睛瞬間,晴晴不知又爬去那裡了,我不要變魔術啦!

摸木的說,暫時還沒出現腰酸背痛。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哺乳emma 的时候,因为胸部小,则躺她一直吸不牢,所以也是坐喂的,初期半夜每一两个小时要吸一次的时候,真的非常痛苦,一直到6个月时,emma 能自己迁就我的位置了,才开始则躺喂,我的春天才来啊~~~

枕头支撑真的很重要,尤其腰背和手腕下。

JessyLim said...

无意中发现您的部落,发现原来是哺乳妈咪!
突然有种亲切感~
哺乳需要的是坚持!一起加油!!

blur@blur said...

我是從來沒試過側躺喂的咧!我怎麼學都學不好,所以兩個都是坐者喂。

jovin said...

我家那个很厉害折磨他娘的,我侧躺他会抗议的,他两岁前指定一定要坐着,所以我坐着睡觉的日子长达两年,两岁后我才被允许躺着罢了。
所以妈妈真的不易当,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