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小幫手

一直以來,洋洋是媽媽的好幫手,除了上課不在家,平時會幫忙媽媽,當個稱職的小跑腿,尤其當媽媽在哺乳時,雙手不得空,唯吩咐洋洋做這個那個的,有時拿下這個那個的,從廚房跑進跑出,很不得空!心情好時,一切沒問題,有時心情欠佳,就會邊做邊碎碎念:"一直一直一直叫我做東西",啊呀呀,五歲不到的小孩怎麼那麼老氣啊?!

會幫助照顧小妹,尤其當媽媽在給晴晴清洗屁股時,熹兒哭到不行,洋洋會哄熹兒不要哭,有時候唱唱歌,有時候重複:"小妹不要哭,媽媽在跟大妹換屁股(呵呵,是洗屁股換紙尿片,不過每次洋都簡短說成換屁股@_@)",想像一下當下畫面,媽媽滿頭大汗努力要以最快速度來清理,可是身手無法敏捷,因為晴晴不太聽話,沒力氣抓住,然而客廳卻傳來熹兒嚎啕大哭,再加上洋洋不停重複以上這句話,媽媽很無助,很暈!放心,之後,媽媽還是會謝謝洋洋的。

還有,每次下課回家像個小管家問:"媽媽,今天大妹有壞蛋嗎?有玩地主公嗎?小妹有一直哭嗎?",看來,自從多了一個妹妹,洋洋比以前更加懂事,雖然還是一樣愛哭包^^


晴晴不至於完全活在自我世界的,除了爸爸媽媽,哥哥可說是唯一一個可以陪她一起笑哈哈玩樂的"朋友"。多些日子,等熹兒長大了,三兄妹就可以一起玩翻天。

4 comments:

彤妍妈咪 said...

洋洋很乖~ 是个好哥哥,好孩子。给他一个大大的kiss~~

七月的秘密 said...

读你的部落那么多年,好像是看着你的孩子长大这样.那么快阿洋那么大了!

Vincent Cho said...

洗屁股这个字眼真的也太简短了…@_@

楚婉 said...

哈哈,洋洋好可爱哟~
洋洋很乖也很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