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3, 2013

隨"意"煮

每日,生活像打戰一樣,無法花太長時間在廚房,但求煮出來的食物能下肚,隨意煮,隨意吃,不讓孩子餓著。

通常隨意煮多數是一鍋熟,全部材料加入鍋煮熟就好,而且啊,邊煮還可邊洗衣曬衣做家務的,想像一下畫面:八爪魚正在活動著。

第一次買這形狀意粉給孩子吃,沒有芝士沒有蝦。。。就意式中煮吧,用了些肉碎(調味料鹽+醬清+玉米粉),一些蔬菜,意粉照指示上煮軟撈起待用,另外準備半鍋水,滾了加入肉碎和蔬菜,滾一滾,加入意粉,煮一煮即可。

洋要吃蛋,懶惰煎,在湯裡加入蛋滾熟就好,隨意煮,就可吃到一碗美味的清湯意粉,算很滿足了。

又再來意粉,同樣有什麼材料就加什麼

 這個一點那個一點,煮滾起來就一大鍋,洋和晴喜歡吃比較軟些麵條,所以就煮久些時間,加了黑晒油,賣相有像家鄉吃的水煮麵。

隨意煮,好過餐餐吃外面食物,對不?自認廚藝不好,很想學煮、烘焙很多美味食物。。。以目前這幾年看來,就只能光想而已,也許等孩子長大了,才能把時間騰出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像要好好地鑽入廚房尋樂!

4 comments:

寶貝媽咪 said...

我也是这样过,务求最简单快速的,啊不然那个最小的可以一直唱歌给我听,真担心邻居以为我在干嘛,怎么让孩子哭到酱。
对啊,我很怀念!很怀念那个能够轻松下厨玩烘培的日子,现在,只能想,动不了。。。

~珊姑娘~ said...

你还要照顾三个,真不简单。等他们长大多一些就可以好好玩了,哈哈!

咸 妈 咪 said...

你要照顾三个孩子以外还要煮真的不简单了!如是我,一定天天抓狂的啦,哈!

Vincent Cho said...

这叫快手快脚一锅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