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煎肉餅

日子再忙再亂再累,總得要吃飯,像現在學校假期,洋爸午餐沒回來吃,自己不吃還是要為孩子燒飯煮菜的。

有什麼煮什麼吃什麼,洋爸不嫌棄,什麼都吃,洋就有些偏食,會常說:"我不要蔬菜!",可是每次還是會乖乖吃下,連苦瓜也吃,當然,需要哄的^^

有時懶惰煮一兩道菜,就煮"一起熟的料理",像肉碎,很多時候不知道要如何解決,蒸肉蛋肉餅吃到怕,炸肉丸的話,不想用多多油炸,唯常拿來做煎肉餅。

基本上,有什麼材料就放什麼,這裡有日本豆腐,青菜梗,蛋,薑蒜茸,鹽糖,攪拌腌20分鐘入味之後才加玉米粉。

 用平底鍋,放一點油,中火香煎

加紅蕃茄醬,水,糖,醬青,收汁

 餐餐少不了有蛋

洋要吃漢堡,呵呵,就以普通麵包蓋兩片圈圈,夾蛋和肉餅就成了!另外加蒜炒意粉(天使頭髮),就這樣,孩子的晚餐有著落!晴吃意粉就夠了。

洋的口味很保守,像這樣酸甜汁就不太愛,洋要黑黑汁的(黑曬油),話說發現北馬這裡,很像很多食物都離不開黑曬油,像醬油肉,最常吃到的。

5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洋对食物会开始要求了,呵呵可爱,还会要汉堡~

Vincent Cho said...

可以弄burger吃!呵呵…

秋芸芊 said...

哈哈!我比较喜欢点酸甜汁来吃!

楚婉 said...

这个好哇,可以尝试做来吃~

§kinny älien said...

甜酸肉饼我要吃!!!  一看就知道很下饭!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