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仨。一人一張汽車安全椅

朋友看到洋爸的車子裝有三張汽車安全椅,不禁驚訝地問:"哇,這麼多來做什麼?",呵呵,就給孩子坐啊,一人一張,不就是三張囉!

其實咱總共買了四張汽車安全椅,其中一張送了給洋的雙胞胎表弟妹。


從小就開始訓練孩子坐汽車安全椅,其實在洋嬰孩期時還蠻遲才訓練坐,大概是周歲前才買第一張汽車安全椅,由於太遲才訓練坐,用了很長時間才習慣,一直到了從歐洲遊回來之後,才真正不吵不鬧,因為在歐洲遊駕駛時,小孩強制性一定要坐汽車安全椅,那時記得洋是坐著哭到睡,醒了又再哭,回來馬來西亞之後,洋從此乖乖坐著不吵。

晴是在三個月時才坐汽車安全椅,沒有什麼難題,一直到現在,晴都很享受坐著看風景,又或把玩線條。

熹兒從兩個月時開始坐汽車安全椅,到現在六個月了,除非睡著,不然哭著要媽媽抱抱,盡量訓練熹兒習慣坐,畢竟抱著是危險的。

沒讓孩子在車內爬上爬下習慣,也從沒讓孩子到前座玩駕駛盤的習慣,所以當洋有機會坐前座時,手不會動來動去。自己本身就無法接受這樣畫面:大人抱著小孩一起駕駛,小孩雙手一樣在轉動駕駛盤!啊!這是多麼危險的啊!



4 comments:

..Viv..Vvn.. said...

我给四岁老大坐booster seat,比较省位子,毕竟车也没很大。也比较容易拆卸,如果需要载其他人比较好拆和装,car seat太大,拆卸有困难,每次我都拆得满头汗。
我家弟弟就必须还需要坐car seat,让他坐前座,可以看到风景和前面来往的车,才可以安静一下,不然在后面哭翻天,我还要一边驾车一边回头安抚,更加危险。

§kinny älien said...

我听说欧美国家的制度是:如果家长没有婴孩安全椅,生产完医院是不会给宝宝出院的。很严!

上个礼拜我们上产前辅导课,儿科医生也是建议小孩最好从一出生就被训练坐安全椅,这样长大了他们才不会抗拒。不然小孩在车上串跳很危险!上完课我们直接就去选了一座,趁当天宝宝展有折扣赶快入手~ ^^

Vincent Cho said...

熹儿是在喊妈妈了?@_@

tunadolphi said...

9kg或1岁以下孩子最好坐后向车座(rear facing car seat).
前座如果设有airbag,也不适合安装儿童车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