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隨意吃。簡單吃

大家認為檳城是美食天堂,可對咱來說,是頭痛的,如有朋來自遠方,很掙扎,不知要帶去那裡找美食?慶幸現在網絡發達,有很多很棒的網友分享和介紹很多美食,所以如果有朋來自遠方,通常才會乖乖地"做功課",到網友們的部落去作參考。謝謝你們喔!

然而平時的吃喝,坦白說,相當隨意,每次來來去去、吃來吃去,就那幾個熟悉地方而已,可以說沒什麼新意新點子,網友分享的通常只看吞口水,較少去光顧。其實原因有二:

一,帶著年幼孩子,很多食物受限制,加上餵到來(晴,遲些到熹兒一起需要餵),輪流式吃,往往食物變冷了,口感有別,再怎麼美食也變得不怎麼美味了。二,自從單薪家庭之後,過著小資生活,如果常消費不同餐廳美食,口袋會很淺很淺很淺。

沒出外的日子,通常在家自煮,出外的日子,通常快餐、食閭之類的,再不然像近來幾次逛街,肚餓了,隨意買些麵包又或一些小食的,坐在商場準備的公共椅子上慢慢享用,孩子沒投訴為何不是進餐廳吃,反而更開心,彼此有說有笑,手上食物一樣很美味。

昨天,洋媽笑著對洋爸說:"如果以後孩子長大了,如果以後經濟優渥了,吃方面也許會比較好,不知會否很懷念像現在這樣坐在椅子上的美好時光? "

洋爸笑了笑地回應:"老婆大人,你想太多了,以後如何沒人會知,何不好好享受當下,擁有當下呢?"

一語驚醒夢中人,洋媽突然頓悟突然開竅!對對對,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吃,吃什麼都不重要。是自己常鑽牛角尖,女人嘛,總是想太多有的沒的。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早餐方面多數選在家解決,不外麵包殼類熱飲的。唯有在週末,由洋爸負責帶小孩,洋媽可以弄個較豐富早餐,再不然外賣麵食回來吃,畢竟抱著兩個大小,比較不便在擁擠人潮中徘徊和用餐的。在家吃,呵呵,是舒服,只不過之後洗碗就懶惰了,還好很多時候,洋爸會幫忙清洗。

有時候,會是麥叔叔早餐,今次,久違了。為何不是四份?洋媽減肥。呵呵,有吃啦,通常洋和晴是吃不完,不要浪費食物。

那天,父子倆看到美味小蛋糕很可愛,忍不住買了半打,味道如何,不知道,洋媽沒吃(忍),留給孩子吃好了,對,還有洋爸吃,大家都說洋爸清瘦很多,呵呵,需要好好"谷肥"洋爸才行!(苦肉計)

4 comments:

我们的小宇宙 said...

哈!真得别想太多了,以後如何沒人會知,何不好好享受當下,擁有當下呢!!幸福小家庭!!

Vincent Cho said...

简简单单一餐,最容易解决了:)

§kinny älien said...

洋爸平时真的叫洋妈作“老婆大人”的吗?(纯粹多事问的 XDDD)

晓佩 ❤ said...

哈哈,我也一样,每次有人问我芙蓉有什么好吃,也答不上来····
很怕那种我觉得很好吃,可是对方不爱吃···

我也爱转牛角尖,加油,一起享受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