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兌現許諾

早前,洋媽曾向洋許諾過兩件事,那時候環境不應允,有好好解釋了,洋似懂非懂,沒多久就常問,為此事,加上忙搬離,情緒波動,洋被罵了,坦白說,洋媽內心自責,怎麼沒守信用,失了承諾讓洋期待,卻又要讓他失望?不能言而無信,答應孩子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時間上問題)!雖然洋被罵了,可是并沒忘記,還是常問。

好好好,在搬回來這期間,無論手上忙活再忙再亂再累,洋媽還是兌現了!久違的洋,好開心,一切值得的,過去的洋,彷彿慢慢回來了,同樣的,而屬於自己的生活,彷彿也恢復過來,只是自己,變得更加勇敢和堅強了!


第一個許諾是做OREO奶昔,呵呵,那時家網線還沒按好,就憑著感覺去做,結果是"錯了",改次不使用電攪拌器了,想到的是,把餅乾用硬物壓略碎,加入牛奶即可,這樣更有口感!不像這個失敗作品,攪拌成了巧克力牛奶!沒餅碎口感!

啊不過叻,洋不在乎,志在享受過程,OREO夾心餡那麼甜如不阻止,恐怖全都給洋吃完!


第二個許諾是做黏土,每次經過玩具部,洋總會要求買黏土,望一望知名牌子黏土,價格不便宜啊!而且啊,不給洋買是因為擔心兩個妹妹會拿來吃啊!

直到近來在面書上看到不少媽媽們都自制黏土,再加上自己上YouTube看看,就做免煮黏土,老樣子,全部材料都是大概大概,加上顏料有限,只有黃和紅,再加上要哄熹兒超級黏身,這黏土可是在匆促兼狼狽情況下完成。洋太喜歡了!足足玩上兩小時!至於妹妹們,晴就抗拒,沒玩一會兒就不要玩了,熹兒叻,嘿嘿,專門來搞破壞的!

洋媽要在旁看著,晴和熹兒當然有拿來吃,就給試試看什麼滋味(其實自己已經試了),啊))))咸啊!吃到兩個皺眉頭沒吞嚥吐出來,至於洋也嚐一點,呱呱叫啊!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对孩子承诺过的一定要实现,这个我也很坚持,妈咪很棒啊,不管多久,有实现就好 =)

自制粘土很棒!安全又好玩~

隐形的猫 2 said...

最近到处都看到妈妈们在履行对孩子的承诺。
我以前在快餐店打工时做的奶昔是牛奶+雪糕球打出来的。现在的雪糕有直接加入oreo 碎的,不过我觉得还是像你讲的,自己敲碎的口感比较好。

adelboo said...

Hi,

Good day.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while I’m blog surfing and I found your wonderful blog. Are you interested to earn extra income? If yes, please reply to adel@exabytes.com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spyee said...

洋妈可以试下这个,香香的,可以滋润皮肤,吃起来味道可能也不错!http://pagingfunmums.com/2014/04/25/natural-play-dough-recipe-sensitive-skin/

Vincent Cho said...

呵呵…拿来玩就好,不能吃!:P

天使熊猫 said...

珊姑娘,
對啊,小孩會記得的,所以大人要答應就要實現。自制黏土是個很不錯的親子活動,只是我的三個,在玩之後,滿地都是,善後工要非常有耐心收拾,呵呵。

隱形的貓,
難怪味道不一樣,原來是加雪糕啊!下次試試看,謝謝喔!

spyee,
好的,謝謝喔,我是因為貪方便,快,呵呵

Vincent,
對啊,超咸的!很g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