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15

當情意節碰上現實。。。

自從嫁到檳城,成為陳家媳婦之後,方才知道原來這裡的人幾乎是很有"情意節",比如吃食物,一定要這樣,不可以那樣,舉個簡單例子:比如吃蝦膏豬腸粉,那個豬腸粉一定要打開之後才能切條,不能是切一粒粒,因為這樣是不好吃,呵呵,想當初,洋媽實在不明白,啊不都是一樣嘛?有何分別?哈哈,沒得好解釋,就是那種很根深柢固"情意節"。

又比如,檳島和北海的人都互相有著非常重的"情意節"存在,舉個簡單例子:比如北海這裡人會認為住在檳島的人是有錢人,是高傲,一開口就:今天very hot,要喝kopi ais配cake(就那種明明可以講中文卻又偏偏要夾一兩句紅毛才顯得比較高貴點),而檳島的人就認為北海人是"過巷仔"。。。哈哈,請大家別罵洋媽啊,因為這些都是這幾年所重複聽到的,"所被灌輸" 的^^

哈哈,其實扯得有些遠啦,今次洋媽是想分享買洋的校服之事,誰知卻一時興致勃勃提了這麼八卦的分享^^

很早之前,就已經聽到洋奶奶和洋爸說檳城這裡校服,要買一定要買老字號:金露華,(有關詳細,請點擊連接,在谷歌找到的是2008年的訪問),因為絕對是品質保證,而且以前年代還是要過島到總店車塞車人擠人才能買到,洋媽心在想,哇,需要這麼誇張嗎?校服吧了喔!之後在面書上討論買校服話題,哇哇,更不得了,原來真的是如此深的"情意節",好多這裡的人從小到大的校服都是穿這老字號牌子的耶!

之後的之後,是時候要去買洋的校服,到住家附近有賣這牌子的店問問,以洋洋這樣瘦小身材所穿的小學校服,單單一件白衣RM21,一件深藍色短褲RM23,一套要RM44!傻眼,好貴!如果要買4套,豈不是要RM176!這還不包括要買其他上學用品啊!不行不行,咱不是富裕之家,這已超出預算,什麼"情意節"和"執意節"統統被洋媽"打壓下來",不可以買!洋奶奶說以前都不用這麼貴,一套才8元左右,嗚嗚,以前那個年代,洋爸的毛還沒長齊啊!現在百物漲價啊!老闆做不到咱生意,堅持拿出白衣給咱摸摸看布質,再解釋這牌子講究的是品質,還有縫紉功夫絕對是精緻的,對於縫紉白痴的洋媽來說,其實不都是一樣?(別打我)

最後與洋爸商量之下,最終面對現實,不必買那麼好的牌子,就去霸級市場買普通經濟裝的就好,小孩子長得快,很快就更換新的,把錢節省下來買其他的。

咱沒能力給孩子買最好最貴的牌子校服,也無需打腫臉充胖子,就在經濟和預算範圍考量內,還是可以有辦法買到校服的,雖然品質和車工有別,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其實想當初,洋媽是不考慮購買校服的,有網友有舊校服可以送出,可是家人堅持買新的)

9 comments:

moonlotus said...

豬腸粉 有没有打开 味道真的有分别啊。。。哈哈!

金露華 - 我的校服也是这间买,当年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妈坚持要这个,也是飘洋过海去。

我现在买的是tesco卖的canggih,也是RM20一件,早知道这个牌子也是这个价钱,应该温故一些。

..Viv..Vvn.. said...

好快哦~
要上小学了。
想象我家小包试穿小学校服的时候,我不知道会不会热泪盈眶。
哈哈哈哈~
希望洋可以好好享受校园生活。

§kinny älien said...

豬腸粉我坚持卷着切,卷着吃~ 啊这个是原则问题!哈哈
我觉得打开就变"粿条"了啊~ xD

我小学中学校服每次都买两套而已~ ^^
金露华真的比较贵,但是生意还是很好。以前开学前店里会挤满人,华巫印都有,很 satu malaysia 一下~

Vincent Cho said...

这种老字号的情意结,是长年累积下来的。反而是这里的老字号都不长久,容易被时间巨轮给淘汰的…

天使熊猫 said...

moonlotus,
哈哈,醬料撈在一起吃不都一樣hor?哈哈,這真的很有趣,每當發現有人這樣堅持著自己方式吃,不得不佩服啊!

原來這裡的以前小朋友都如此幸福有品牌校服穿,想當年,因為我長得太胖,小學中學的校服都是母親縫紉的,呵呵。

Viv Vvn ,
對啊,時間過得好快啊!想當初才在產台上痛到死去活來啊!現在已經小學了!

Skinny alien,
哈哈,你是少數就要切卷吃,因為身邊好多人都堅持打開來吃,哈哈,好一個原則問題!不過,真的很有趣!

這牌子衣是老字號,也是這裡人的美好回憶啊!

Vincent,
是的,認同你所說的。只是,對於普通小康之家來說,如果有多過一位孩子要買這老字號校服,荷包還真的是大出血啊!價錢是偏高的。

about LeEcHoO said...

我姐姐嫁到槟城也快10多年了。
每年回来度假,还是那句:不习惯!:p

盈丹 said...

因为旧的校服会看起来黄黄的,所以还是新的好,孩子也比较精神 ^^

EuniceQingFen said...

哈哈,我以前的校服也是金露华的!

薇薇 said...

我家喜欢吃不打开的猪肠粉,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