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15

假期結束了

一連6天開斋節假期結束了,不知大家到那裡遊玩?呵呵,面書上有好多假期節目分享、美食分享,好熱鬧!一連數日大吃大喝,明天得開始恢復正常生活了。恢復正常轨道^_^(我也要恢復甩油計劃)

洋洋就讀的學校是上星期三開始放假到今天,明天星期二上課,一上課就馬上考試。

這是洋洋的第2次考試(學校有3次考試),整個假期都待在家沒出外遊玩,因為卡住要考試,加上四處交通擁擠,所以還是乖乖待在家好好休息,要吃就吃,要玩就玩,呵呵,洋洋是玩多過溫習時間,就盡力就好。

洋洋考試沒壓力我卻有壓力,呼,我得好好處理,坦然面對就好,又是一句成續不是一切,過程才是最重要(坦白說要做到這點,說易做難啊),洋爸的名言還是:''拿零蛋回來給媽媽做蛋糕!'',這這這真的很雞蛋糕啦!誤導兒子啦!

續第一次考最差70多分被老師批評:很差,相信今次更加難的考試範圍,洋洋會應付得更加不容易。連續3天,很快過去的!會不會,難不難,洋洋要靠自己囉!加油!
星期天上半場我先負責陪洋洋溫習,呵呵,是課本(業)內容深奧、太沈悶,我一邊陪一邊要釣魚,好辛苦呢!可是卻需要打起精神來,那感覺很折騰!到跟洋爸換班時,哈哈,才沒一下子,洋爸突然間老了十年,累到頻頻愛睏^_^

就這樣,假期結束了,現在期待831國慶日假期到來(星期六、日和一)^_^

6 comments:

Momoco said...

现在孩子课业很恐怖,深奥到大人都会读到悃,更何况是小孩。

理解说我们一直口说课业不是最重要的,但难免还是要提高警惕,帮孩子们尽力做到最好。

MyXiaoZhu said...

现在的課本內容的确很深奧
我看我侄女的二年级课本都觉得很深。尤其是国语、华语
洋洋考70多分还好啦,没有很差啦
小孩尽力就好,有努力就好
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

Han Nee said...

Oh my god 为什么老师会批评学生的成绩差,我希望不是在洋洋面前说。我还是坚持general knowledge比较重要。

天使熊猫 said...

幾乎大家都去補習了,近來去接洋洋下課,常被問到有補習嗎?沒補習那裡能跟得上,我聽了壓力大,也很無奈,是大家怕輸在起跑線?

天使熊猫 said...

今次考更差,是的,學習態度很重要,今次考題很難,洋洋跟不上了,呼,我得加把勁好好惡補他的課業。同時讓洋洋明白,盡責(今次沒有)重要。

天使熊猫 said...

有,是在面前說,很傷人,因為老師要求的分數是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