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小事一樁:理髮

繼半年前理髮之後數日就去生侒侒,事隔半年之後,頭髮長了亂了白了少了(落髮),好,是時候要去理髮了!

平時是自己剪留海,唉,剪得亂七八糟,沒有巧手剪平、短,只差沒拿大碗邊來壓著跟著弧形來修剪。曾讓洋爸幫忙試剪一次留海,嗚嗚,更難看過我自己剪的。

慶幸自己可以駕駛,臨出門先餵飽侒,把四個孩子留給洋爸照顧,然後自己到附近理髮院,出門一小時,心是忐忑不安。。。其實這只不過是再也普通不過的小事,可是對於我來說,一點也不普通,有時候週末碰上洋爸回公司加班、出差,沒人幫忙看孩子,我總不是一帶四上理髮院吧?洋和熹可以聽話乖乖,晴不能,會好奇得像扯線娃娃動來動去,侒需要抱,這樣畫面光想,就已經頭大!

所以很多時候,很多情況,我寧願不去,在家裡我可以一帶四,走出戶外,我完全是沒辦法一帶四。所以很多時候,我無法參與聚會、無法去享受、無法去血拼、無法上電影院、無法單獨旅行、出走。。。這樣日子,原來也已經過了7年。

剪來剪去,還是剪回妹妹頭,比較容易打理,唉,白髮越來越,差不多有10年不曾染髮。。。以前年輕的烏黑長髮,再也不回來了。

半年理髮一次,收費才20元,很便宜吧?哈哈,老闆娘幽默地說:''下次再來修剪一次就可以過年了。'',對喔,還有5個月就要過農曆新年,時啊時間啊,可不可以走慢些?

4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亮丽!
有自信的笑容!

Eunice Qing Fen said...

妹妹头,我原本也要剪刘海XD

悠悠 said...

靓丽清爽的发型,对妈妈而言容易打理啊!:)

Nat said...

我一年才弄sekali...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