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15

桌pad

再多兩天洋就要面對年終考,皇上不急太監急,洋漠不關心,對自己沒要求,仍然還處於:''考試,是什麼來的?''的狀況!呼,我只希望洋可以認真學習,這要求太難了,已經近一年時間,離滿意的答案還有一段距離啊!

沒有安親班沒有補習沒有每日溫習沒有做習題,到了考試才來被催要溫習要溫習要溫習,而我就成了傳說中的嘮叨媽媽!

我有內疚,總是沒能好好靜下來好好督促洋,熹特別調皮要做弄洋,侒像無尾熊挂在我身上,晴會好奇不停前來打擾(還好早上那輪晴是去上課),做不到把孩子分開樓上樓下,要洋學會自動溫習不容易,很多生字不會內容不動,一直拿著手上又爛又皺又咸的課本跑進廚房問,讀多過跑來問,問完轉頭分心去玩耍。

再這樣下去可不行啊!需要做出變動才行!於是,一切從簡再從簡,連衣服都盡量安排傍晚或晚上那輪才處理,摺熨就週末才做,很多家務都放手不做,亂、骯髒就隨它(雖然很有壓力),簡單煮飯(一鍋熟)。。。盡所能騰出時間來督促和陪讀。

單薪收入家庭,生活開銷大,所以請不請幫傭或該不該要兼職幫傭就已經不在討論中。只能改變生活方式。)

臨時抱佛腳總好過什麼都沒開始對不?今天已經星期六了,我已經來不及出習題給洋做,唯通過網絡,可惜臨時沒辦法打印出來,然後iPad又壞了,總不能要洋看著我的手機小屏幕吧?究竟怎麼辦才好?哈哈,沒辦法中的辦法就是:洋爸臨時變出''桌pad''來,看著''桌pad''來做題!(我怎麼會有種''快要絕望盡頭了,沒想到希望就在轉角處,很自我感覺良好''的感覺!)

在休息時間,我得趕緊去廚房弄吃的,洋爸邊工作邊當三個女兒的奶爸已經夠手忙腳亂,加上煙霾白濛濛,不知要外賣什麼才好。午餐就隨意弄披薩吃,用了45分鐘完成。賣相醜,幸好掃光光,晚餐就一鍋熟麵湯。

明天繼續加油努力吧!吸取今次教訓,接下來是要好好嚴謹看待洋平時的溫習時間和態度了!玩是玩,認真溫習時就一定要認真才行!和孩子一起學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