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慢飛天使

晴是慢飛天使,5歲了,仍然空語言,靠著媽媽教會的手語來溝通,然而手語并不是旁人都懂得,在空語言情況之下,晴顯得十分急躁,看得到她是渴望旁人可以即刻懂得她所表達的,無奈旁人卻不懂啊!於是得靠媽媽詮釋,旁人才懂。

晴懂得用自己方式來比喻老師,比如問S老師呢?晴會比額頭中間有一點東西,因為S老師是印度老師,然後問P老師呢?晴會用食指放在嘴角發音,因為P老師是語言治療師,去上語言治療時有學習到以這樣方向來發音。很不錯的點子,晴自己想到的,在思維認知方面又再邁進一步了!

教晴學會用手語比<小星星>這首歌,晴很喜歡,也是侒人生中第一首學懂的歌曲。

自從開始語言治療後,在引導+練習配合之下,晴所發出的不同數個聲音明顯進步很多喔!


有時候,晴也愛翩翩起舞,雖然身體像humpty dumpty 那樣擺動,不過對咱而言那已經是多棒、多美的天使啊!

慢飛天使,猶如牽著一隻蝸牛散步,與其同時也讓咱放慢腳步一起陪伴。

2 comments:

AngryMommy said...

晴,漂亮的天使,慢慢来,不急。祝福天使与家人。

AhJian said...

2016年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