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6

蛋控

曾跟MK分享,如果用完雞蛋了,家裡沒存有雞蛋,那麼感覺就會很沒安全感!

家裡用蛋量還蠻多的,如果週末其中一天早餐大家是吃雞蛋,大人各2粒,孩子每人1粒,早餐就已經用了8粒雞蛋,接下來平時做料理、烘焙等有用到,所以每星期一定要補貨雞蛋。

平時午餐只煎一粒煎蛋,然後分給四位孩,一人才一點啊!

大家都說吃這麼多雞蛋是不好,一星期不能吃超過N粒,吃多會如何,吃少又怎樣怎樣的,很多建議說:不吃雞蛋才是最妙的!

家裡沒雞蛋會沒安全感是因為想到有時候忙到來不及煮菜,那些就快速打個蛋煎個蛋淋些醬油配飯吃,超讚的!

洋爸常嚷著早餐要吃半生熟蛋,可惜每次每次弄不是太熟就是太生(太生就拿去做煎蛋),昨天早上終於給我弄到美美的,洋爸的最愛啊!反而我不喜歡這樣的做法,比較喜歡吃水煮蛋,還有先把蛋黃打散後才拿去煎,不喜歡荷包蛋的蛋黃是澄澄水水的。

2 comments:

lvlybear said...

家里也可存些洋葱。 弄个洋葱煎蛋也蛮好吃 :)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喜欢生熟蛋。不是要放在热水上七分钟就可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