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短遊。很多第一次

學校第一個假期已經開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原本是計劃到吉隆坡遊玩,無奈碰上洋爸工作要出差,唉,沒辦法,唯有把這計劃挪去六月份的假期了。

洋是有些小失望,畢竟是期待著,而我也是,很想去IKEA啦!(哈哈,也想念IKEA 食物!)。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沒得遠行,就改成短遊吧,在想要去檳島又還是附近地區呢?想來想去,在前一天才決定去吉打州Alor Setar參觀稻米博物館和高塔吧!

并沒預先上網收集資料,純粹是因為洋的課本曾經讀過,早前聽過洋說老師問同學有沒有去參觀過,很多同學答沒有。

早上九點多出門,傍晚六點多回到家,一日短遊中總共去了四個景點,第一站去參觀稻米博物館,第二站去參觀國家科學館,第三站上去Alor Setar塔,第四站去銀蜂園。哈哈,比預設的多兩個景點,不錯不錯!很多照片在面書陸續分享,這裡就不做重複了。

2大人帶4小孩出去玩,坦白說,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很喘很累,加上晴的行動不便,還有熹的別扭脾氣,呼,感恩我們成功做到了!為孩子在這假期帶來了小小的美好回憶。

今次走出戶外,擁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沒用推車,全程由洋爸牽(拉)著晴走,晴搖晃走路,時而不受控制腳軟懶惰走,如果不是小心看顧,大人隨時會連人被拌摔倒。洋爸是好爸爸,有他看著晴我放心。

第一次在戶外帶晴和熹上廁所,雖然在家晴和熹已經算是如廁訓練成功,不過晚上睡覺、去超市場、去逛街時還是不放心,會給穿上紙尿片,加上我背著侒,不便帶晴和熹上廁所。在出門前,有給她們穿紙尿片,在參觀好稻米博物館,洋要上廁所,熹嚷著也要:''媽媽,我要小便''。好吧,就試一試吧!我背著侒,和熹三母女挤在小格子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嘗試要熹成功蹲下來小便,因為熹不曾用過蹲式廁所,她緊張害怕跌倒,死命抓著我,地上又濕濕,侒又被壓在胸前,哈哈,很狼狽不堪就是了,在嘗試三次之後,在互相半蹲+扶拉情況下,熹終於成功小便!三母女汗流浹背啊!當下,股起勇氣,決定取走紙尿片吧!沒試永遠不會知道是不是能!(回家那個晚上也不穿紙尿片了)。至於晴,把侒交給洋爸,晴大隻,過程更不容易啊!最後還是不放心,有給晴穿上紙尿片。

同時這也是孩子第一次到吉打州,第一次去博物館,第一次爬很多樓梯,酷熱天氣,又曬又熱,大家流很多汗,有些中暑感覺,幸好孩子都玩得開心,在回家之後,有驚喜,洋溫馨地跟爸媽道謝,乖孩子,是最易滿足的。

期待下次出遊。

4 comments:

AhJian said...

吉打州,我们也还没去过。
可以和小朋友出游,很开心的!
加油!

悠悠 said...

当爸爸妈妈的虽然累,但是看到小孩开心满足,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们都很棒!

MyXiaoZhu said...

小孩子最喜欢出游了,短游一样可以带给他们很多欢乐
你的洋很乖,会感恩爸爸妈妈带他出游,真的很棒

Esther Lee said...

将来还有很多第一次。一家人出游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