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骨痛熱症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會是骨痛熱症!明明連續兩天驗血醫生說不是骨痛熱症,就在星期五中午開始,我的高燒(星期二、三高燒,星期四沒燒)又回來了,才高燒不到數小時之後驚訝地察覺身體開始有紅點出現!有慌了,天啊,該不會是中骨痛熱症吧?

之前是到政府診所,週末診所沒開,洋爸陪我一起到政府醫院急診看醫生,他完全不放心讓我獨自駕駛去醫院,因為我臉蒼白,連走路都有問題。

等待當兒,好幾次頭痛到快暈過去的感覺,幸好洋爸第一時間把我頭靠向他的肩膀,握著我的手,這樣靜靜的陪伴著,老夫老妻了,陪伴的定義莫過於如此,足矣。

這是第三次和第四次的驗血報告,第一次白血球是2.7,血小板266,醫生只是說懷疑中骨痛熱症,隔天去第二次驗血,白血球3.7,血小板269,另一個醫生說沒事,不是骨痛熱症,所以那時我大可放心,誰知世事難預料,我是真的中獎!醫院很串很串的波士貓(戴藍色放大曈孔隱形眼鏡、一頭染金髮)女醫生說剛高燒第一、二天是檢查不到的!所以,我是在第5天時才檢查到!不幸中的大幸,我不必留院,因為沒出血、腹瀉等一些嚴重狀況。


紅點很癢很癢,今次Lokum醫生就有開止癢藥水給我擦,有效,不然真的超癢啊!今天醒來,痛了五天頭,沒有再疼痛了!呼!只是繼續沒胃口,一直要嘔吐感覺,昨天可是嘔到半死,嘔到黃膽水也出來了!


不止我中骨痛熱症!連晴也中招!一波三折啊!晴只高燒兩天,第一次驗血醫生也說沒問題,第四天身體像我一樣紅點,驗血才證實是骨痛熱症!

我人已經很辛苦很累很無力,更何況晴,她零語言,只是脾氣比較不好,愛哭鬧些,頻頻疲累睡覺。可憐的孩子,心疼啊!

我和晴要快快康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過回如常生活作息,洋爸可以安心工作,這些日子辛苦他了,一手包辦家務和照顧孩子。


7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加油,快快好起来。祈祷炎热天气快点过去。

SockPeng said...

我好担心你,又不知道能帮到什么
还是老话一句,需要我帮忙就开口吧!

悠悠 said...

加油!早日康复!

..Viv..Vvn.. said...

好好照顾自己,早日康复

§kinny älien said...

洋妈,不能为你做什么,但愿你和晴早日康复!!
记得不舒服的话就休息一下,不要硬撑哦~

Esther Lee said...

愿你们早日康复!通常开始出现红点就是痊愈的迹象。要多补充水分哦。

Vincent Cho said...

楼上的说得对,通常出红疹就是开始痊愈的现象了!我去年也是在过新年前得了骨痛热症,折腾了两个星期之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