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6

一粒西瓜

對咱來說,可以成功栽種西瓜,絕對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啊!

因為從一開始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在時間、環境、某些因素等等情況下,能否成功與否,當初是沒抱太大期望。

院子這塊土地只要一陣子沒打理,很快就野草叢生,每次望了心十分感嘆,很想好好打理一下,於是今年二月尾,決定再次翻土播種!那天記得是星期日,洋爸需要去吉他州處理工作,我和洋先開動拔草,呼,好多野草啊!都不知道要從哪裡拔起來!

傍晚時,洋爸加入陣容一起分工合作,好不容易,終於清理好了,大家開始逐一把向日葵、南瓜和西瓜的籽放入土壤裡。


期待著每一個籽萌芽中,生命的喜悅,多麼美好啊!

這花,是晴的。原本已被家人丟掉的花(好無辜),我把它給救活了,而且也把愛的力量發光發熱,它們長得很好!欣慰。

西瓜花,很美。西瓜葉,也很美。每天,會蹲下來慢慢觀看,慢慢體會到植物的特性。孩子也長知識了。

植物的生命力,總會讓我覺得驚嘆和不可思議!


萌芽開始,結果,再到收成的過程,我們和孩子一起見證了,孩子們很開心,雖然只有一粒,而且還那麼迷你,小小一粒西瓜把大家給樂逗了!

沒有農藥,是有機的,可以放心吃,西瓜香甜多汁,孩子知道得來不易,格外珍惜,乖乖吃乾淨。西瓜籽很多,留起來,決定這個週末,再來翻種,繼續循環成長結果收成!

5 comments:

EuniceQingFen said...

请问这个西瓜籽要怎么处理过才能种吗?

osl said...

好可爱啊,不知道为什么,日本卖的西瓜很多也是迷你形的。

天使熊猫 said...

我是直接種在土裡,然後每日澆水

天使熊猫 said...

記得當初從超市場買回來的西瓜超大粒的,哈哈,自己種就縮水三倍

Esther Lee said...

种瓜得瓜,西瓜真的超迷你,没有放农药才吃得安心。甜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