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6

家長日

星期六,我第一次出席家長會,去年小一年中的家長日是洋爸出席,那時候第一次,不知道小學見家長日會是怎樣實況的,更不知道原來最好是不要攜帶孩子一起出席,更更加不知道原來要等好好好好久時間才能見到老師!那時候我和三個女兒在車裡等好久,晴也哭好久,那麼為什麼不留在家裡?因為那時一肚火氣,完全不想留在家!

小一只有一次家長日,洋爸沒和老師詳細了解,快速簽收走人;來到年終那次,是直接派成績單回來,沒有和老師交流。直到小二的這次,決定自己去!原以為接近尾聲才去可免則太久等待,打好算盤是領成績之後一家子才去採購日用品,所以就整村人出動,誰知當我下車去班上看個究竟,啊,也是要等好久!沒辦法,唯有臨時吩咐洋爸先把孩子載去附近的家人那裡休息,不然在車上等那麼久也不是辦法。晴當然也哭得好慘。至於我是糊塗地忘了先把侒抱下車,洋爸已經把車子開走,想說人在奶在,我是人肉大奶瓶,萬一侒肚餓了怎麼辦?幸好,一切順利,洋爸可應付,有準備一些梳打餅,可以先給四個孩子充飢。

在等待中,連續被四位家長問同樣問題:''你的孩子有去安親班和補習?'',沒有。沒有去并不代表洋很厲害讀書,靠自己教,我和洋爸教到挺吃力一下,原來才得知,班上只有數位是沒有安親班補習的,不過同學的成績優異,哈哈,難怪會被誤解。

好不容易,見到級任老師和國文老師,原來同時要見兩位老師,好,開講了,哈哈,是交流才對!用了近20分鐘來與老師交流,從老師那裡知道洋在班上的表現,在課業上的表現,在待人處事的表現等等,洋的表現不錯,只是語文科的理解能力很差,這是我和洋爸一直在努力協助著。交流會上,同時也投訴些事情,放心,我不是怪獸+恐龍媽媽,純粹只是讓老師知道而已,整個交流過程挺不錯,老師願意接受和配合。直到我走出課室,被一位家長問:''考第幾名?'',才恍然大悟,剛在老師前面,我是完全沒去看洋拿第幾名耶!

從小一開始,每次考試的成績,足以讓我上天堂下地獄。現在全部分數總加起來成續算中上,班次排名和第一次考試時一樣,不過全級排名就大躍升。

洋爸說要獎勵一下,去吃大餐,洋不要,只要吃媽媽煮的愛心西餐漢堡就可以,好吧!難得兒子如此支持媽媽牌,怎忍心拒絕,好吧!就變出來吧!結果自己先哈哈大笑了,這成品出來不就是拼盤嘛!食材+時間+廚藝是有限公司,就隨便吧,能吃就好,洋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撐飽飽!好易滿足的兒子啊!

1 comment:

南宫雨汐 said...

一直以来都觉得洋是很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