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6

夜市人生

放心,這夜市人生講的不是台灣福建連續劇,而是剛傍晚去夜市逛逛所見所聞。



有3年的時間沒再逛夜市,那時第一次去家附近的夜市,那時洋才5歲,晴還不會行走,熹還挂在我懷裡,3年後的今天再次踏進夜市,洋8歲了,晴可以走路了,熹長大了,多了一個侒。不變的是夜市,變的是孩子都長大了,我們也老了,洋爸去了回來碎碎念腳酸,我笑說是不是不常做運動關係,他笑是因為牽著蝸牛散步,需要走很慢要配合孩子的步伐,這聽了其實是蠻感動,當爹的可以願意如此陪伴孩子。腳酸多多下算不了什麼。(洋爸汗顏)

在夜市,孩子看到家禽和海鮮被處理後的一些些血淋淋畫面有感到不舒適有害怕。洋對著吊挂一束束的新鮮臭豆說:''這個長豆好大條啊!'',洋爸指著baku菜問:''你懂得煮嗎?'',熹指著可愛蛋糕:''好漂亮的蛋糕!'',侒在我懷裡不停東張西望,哈哈,新鮮感!

在夜市,雖然很多肉菜水果很便宜,可是想到要左牽牽右牽孩子,兩個大人沒有多餘手來選買和拿,所以有時候有些事,放棄也會有快樂的。來到印度人販賣零食的攤位,印度老伯伯先用食指數一數孩子,然後每人免費送兩顆軟糖,侒的那份還回給老伯伯,洋晴熹不貪心沒再要求。看到那麼多零嘴,嘴巴癢,買了4包,原本要價12元,老伯伯只收10元,然後還送半包其餘不同口味零嘴。哈哈,可謂是又吃又拿啊!也是人情味。

在夜市,由於是放慢腳步走,我看到兩個攤販的小孩都好乖,爸媽忙做生意,小孩在攤位後面自己玩,笑聲很開心,很有感染力。

無法拿這個夜市和以前住吉隆坡時常逛的夜市來比較,心態大不同了,以前是下班後去逛,穿高跟鞋走夜市很平常。現在,黃臉婆了,穿高跟鞋走這裡夜市絕對是奇葩異人啊!

其實,一開始我是要去Pasar Ramadan,可是最後不懂為什麼是去到普通夜市,已經跟洋爸說明天一定要去逛逛,哈哈,他冒冷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