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別再嚇唬孩子了

今天難得有機會可與整村人一起去接洋放學,經過校內樹下,看到一男一女學生蹲著在玩(破壞?)螞蟻窩(當時我是超級頭皮發麻啊!),怎麼現在學生這樣勇啊?佩服佩服!

突然間,聽到後面傳來聲音:''啊唷,你們還在玩!還不快點走!等一下砍人的人要來抓你們拿去砍夠夠力煮來吃!'',周遭其他家長和學生聽了哈哈大笑,我笑不出來,討厭這類嚇唬的話,忍不住回頭瞪眼這位安娣!為什麼現在家長這樣''暴力''啊?討厭討厭!

這樣嚇唬宛如跟小朋友說再不聽話等一下警察(或安內內)就會來抓你是一樣!

記得第一次帶那時候和現在是同一個愛人(不就是洋爸嘛!)回新山見家長,看到小侄子鬧脾氣時,我竟然很自然地模仿長輩說:''再亂!安內內來抓你!'',結果被愛人訓斥,不可以這樣嚇唬。

自從此以後,一直到現在我是四寶的媽,從沒如此嚇唬過孩子,無奈有長輩,嚇唬仿佛是成了理所當然的事;這個當中聯想到另外一樣,自己跌倒了然後去打地上,然後是怪地上的錯。這樣的思想灌輸要不得啊!我接受不了。那你呢?

2 comments:

悠悠 said...

自从当了妈妈之后,我也是很不喜欢这样吓唬的方式。小孩跌倒了就怪地上,变相的就是从小灌输推卸责任。

kaka said...

一向以来,我都不喜欢这样的方式。所以当妈妈之后,当别人这么对我孩子说,我会直接纠正对方,即使是长辈,然后会告诉孩子正确的讯息。我也是很不喜欢这样这样吓唬孩子。

如果孩子在破坏蚂蚁窝,就直接告诉他们不要打扰蚂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