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6

糯米飯

向來很喜歡吃糯米,糕點、糖水和粽子,如果沒克制的話,可以獨吃很多,吃到撐著才滿足,哈哈,這是不良示範,一來糯米難消化,二來胖啊!

今年端午節佳節,在這裡,如常,沒期待。後天就是了,至今沒吃到粽子,曾想過要自己裹粽子讓孩子感受一下佳節氣氛,就想而已,照顧孩子已經分身乏術,根本沒有時間去準備材料和裹!那麼容易啊,就去買吧!有有有,晴學校有粽子義賣會,有買些應節,明天才拿,要吃也要等後天正日了。

那天到新山探望母親,母親愛女心切,想給女兒吃粽子,無奈母親抱恙了,加上一些家事發生,母親賭氣今年不裹粽子!可是女兒長遠到來,母親還是偷偷地準備好糯米飯,給個小驚喜女兒。

所謂的糯米飯就是在碗裡面預先鋪滿粽葉,然後把像裹粽子的材料全部倒入拿去蒸,有沒有真正粽子并不重要,重要是母親的心意,我一邊吃一邊心在滴淚,說不出百般滋味,喜樂參半,有感動有無奈。謝謝母親,我永遠是母親心中的小女孩,而咱母女倆可說是超愛糯米。

不說不知,其實我懂得如何裹粽子,這是婚前向母親學的,母親是傳統女人,有著很多人生美女論(母親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其中之一是:''身為女兒,一定要懂得一些技俩,這樣子結婚了才不會被家婆瞧不起!'',當時候并沒同意母親所說的,反而是珍惜與母親在一起的時光。

沒拍到糯米飯照片,所以這篇帖文沒有照片分享,在新山陪伴母親時,基本上手機是處於冬眠狀態中,只有拍到數張與母親的合照。

祝大家端午節感恩吃粽子。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也祝你們端午節快樂!:D

南宫雨汐 said...

端午节快乐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結果在端午節當天才吃到粽子,好好吃,吃了很多!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過了端午節,我還吃著粽子,結果,胖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