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6

為何不兼職?

這些年來,已經不少網友找我加入兼職行列,從瘦身、美容產品、炊具、代餐、香精油等等都有,我都一一拒絕了,錢,誰不想要?誰不想自己賺錢自己花,可是有心無力啊,照顧孩子兼家務還有跑治療已經讓我喘不過氣來,哪有力氣去兼職?

行的,一定行的。只是你沒踏出第一步而已,自己賺錢自己花不必看老公臉色,這是對方說的。我苦笑,因為對方不是我。

單薪收入,雖然沒大富大貴,不過知足常樂,像久久一次吃大餐,久久來一次小出走,久久一次獎賞買新玩具(Lego居多),這些已經心滿意足了。

雖然沒掙很多錢,不過晴的特殊教育和治療費,洋爸每月都辛苦付清。雖然沒駕駛豪華轎車、沒有屬於自己的烏托邦、沒有幫傭、沒有出國旅行。。。不過想到,只要一家六口可以過著小日子,這樣已經心滿意足了。

兼職,或許若干年後,孩子大了,才來考慮吧!女人一定當自強啊!抱歉,我不是。

像這樣子,玩具看看摸一摸就好,至少現在,孩子沒有一哭二鬧三要買,最多是比較難牽手離開,孩子的腳步會變得超重的。

2 comments:

Rou said...

谢谢妈咪。。。妳说出了很多家庭主妇的心声。。。

kaka said...

很久没有逛部落格了。很佩服你这么有毅力地写了这么久!原来你已经有4个小孩了。

我不很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觉得女人要自己有钱,花钱的时候就不必看老公脸色。对我而言,两夫妻,一家人,赚的钱就一起花,而且应该花在需要的地方。所以,我兼职赚的钱,还是用来帮补家用,和老公一起花。

我觉得你很强啊,照顾孩子和家庭很不容易啊,并不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才是成功。我最近常说我的dream job就是当个妈妈。这个“职业”让我觉得很满足。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