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晴認書包

每星期會有兩天我是需要提早接晴放學,因為洋提前一節上課,過去做法是先載洋去離家蠻遠的學校,然後才趕去接晴,中午時段車子多,常遲到特殊中心接晴,晴看到同學陸續被家長接走,她坐立不安,很焦慮,會哭鬧,會比手語找媽媽。

當我去接時,晴是哭得抽泣然後抱著我不放,很揪心的,也很心疼的,於是跟老師商量,決定提前一些時間先接晴放學吧!至少我不必趕到喘,而晴也不必那麼可憐哭。雙贏。

只是,提早走的那時間,常難聯絡到老師,有時候會十萬火急在敲鑼打鼓千方百計讓老師知道快帶晴下樓!追逐時間是很緊繃的,我討厭,無奈人生不就是在追著時間跑嗎?


在一次大遲到的情況下,晴下樓時看到我原本很開心要跑來抱抱我,我卻火急語氣吼:''禹晴,快,快點拿你的書包!'',正跑一半路的晴停住,迅速轉身跑去放書包角落那裡,迅速認到自己書包,彎下身拿起書包迅速奔向媽媽懷抱回家!當下,晴可說是''臨危不亂''耶!而且我十分驚訝,在那麼多不同款式書包堆裡,晴可以一下子認出!晴好棒啊!

(我,越來越脾氣暴躁,是更年期症狀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