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6

國際哺乳周

每年八月份的首個星期是國際哺乳周,不知不覺,我的哺乳之路也已經邁入第八個年頭了,八年裡陸續為四個孩子成功哺乳,說時間長嗎?其實是不知不覺中溜過的。

除了第一胎哺乳常識不足,加上洋多番次粗魯狠狠地把我的乳頭給咬傷,導致細菌感染發高燒被迫去見醫生,毅力堅強不屈的精神下,我是一關又一關熬過。到了晴,因為早產,晴太小隻無法親自吮吸母乳,想起在NICU和在家坐月子那段日子,需要每隔一到兩小時需要湯匙+針筒餵母乳,那煎熬沒有毅力實在是撐不下去的,慶幸我熬過了。

來到熹和侒,兩個是很黏人很纏身,不過熬熬下也熬過了,雙哺乳的美好時光也停格了,因為熹自然離乳了。現在只有侒在喝母乳而已,十分珍惜,當然也要隨緣,何時離乳就讓侒自己作主吧!

莫忘初衷,當初在愛嬰醫院分娩,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尤其百琳小姐十分友善協助我。近年來檳安醫院主辦的國際哺乳周活動,咱盡量總動員出席以示支持,網上的這項支持哺乳照片活動,咱也參加了,這可是咱第一次參與這樣放照片活動,咱并沒有四處拉票要大家點贊,有沒有贊都無所謂,咱純粹志在分享,與大家分享咱這一家是支持哺乳的!

照片構思源自洋爸,只是成品并不怎理想,畢竟要拍小孩子,不容易啊!在急促時間內只能選這張參與。

當然哺乳生涯中要感謝的人是洋爸,如果沒有先生的支持和鼓勵,哺乳路是孤獨寂寞傷心難過的。(寫寫下怎麼很像是上台要說的感謝詞?)

當然當然,也要好好感謝(•)(•)和自己!

4 comments:

悠悠 said...

你们都很棒!
要和小孩一起合照难度很高,不过这张照片真的好看!

about LeEcHoO said...

漂亮!

kaka said...

这张照片很不错啊~ 大家都拍得很自然。
我也觉得得到老公的支持很重要,不管身边其他人怎么说,不管多辛苦,有老公的支持就变得轻松多了。很多时候看到身边的朋友无法哺乳,除了因为本身不坚持之外,家里的老人家不赞成,老公也不支持,那会变得比较无助,就放弃了。

在我的哺乳生涯中,我也要很感谢你。还记得当初怀孕时看到你的部落格,从你这里得到很多哺乳的知识。我第一胎会很坚持的喂母乳,应该也是被你感染的。谢谢你!

楚婉 said...

我觉得照片很自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