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我不喜歡吃!

現在這時候是langsat 和duku 季節,看到路邊和菜市場都有賣,昨天看到3kg賣RM10,不知道貴嗎?因為我從來不會買。

從認識洋爸到戀愛到結婚到現在,19年了,洋爸一直不解為什麼從來沒有看過我會主動吃langsat 或duku 又或山竹,哈哈,因為我好怕啊!每次看到有人吃這三種水果時,不知為何我會全身起雞皮疙瘩!會馬上掉頭走人!

是怕這三種水果的酸味嗎?是怕苦嗎(種子不小心咬著會苦澀)?是怕它的汁沾到衣服洗不掉嗎?是怕躲藏在水果串裡的螞蟻和一些不知道的昆蟲?我想都有吧!

我想也可能是遺傳到父親吧,父親是天生怕聽到切水果的聲音,所以從小到大,我只知道父親只選吃木瓜、芒果和橙,木瓜和芒果用湯匙挖果肉吃,橙用手剝,然後每次看到母親切水果時,會看到父親馬上走開迴避一下,然後的然後母親就碎碎念埋怨父親沒聽完話。。。

陳家的人很喜歡吃,我不喜歡吃!然後每次我都會很''痛苦'',每次要左閃右避的,洋爸壞蛋,特意弄我,在我面前一直問:不要咩?你看,很好吃的喔!你看,皮這樣剝開,你看,汁多香甜喔!

啊!太折磨人了,我已經起雞皮疙瘩啦!更要命的是,孩子拿給我要求剝開,去去去去,去叫爹剝!

2 comments:

about LeEcHoO said...

我吃 duku,不喜欢 langsat,因为每次咬到种子好苦!

Esther Lee said...

Duku很好吃啊~不过要甜的才好吃,恐怕你之前吃到是酸酸的!
再给它们第二次机会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