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6

有得必有失

在咱的育兒經裡,咱是要好好陪伴孩子快樂成長,從1個到4個孩子,都是如此。所以,我選擇放棄工作。

放棄工作當全職媽媽完全是個人選擇,請不要再有酸民轟炸,沒有帶有任何瞧不起的責備,當初我選擇放棄,要當伸手黨,坦白說用了好長時間才能釋懷和接受。

4個孩子如果都送去給人照顧,保守估計計算,在這裡的行情,如果送洋去安親班加交通載送,每月大概要700吧,不包補習,每科50-80。晴的狀況,這裡找不到保姆是有收特殊孩子,猜想也不會有的。平時晴的每月特教費和治療費已經很吃力了。如果送熹和侒兩個一起去同間有全天候的托兒所,估計要千多吧!

如果總費加起來,每月我的低薪差不多送給別人了,而且自己會行屍走肉,日子是趕上趕下,會很累。

洋爸并沒有很高薪,在扣除每月這個那個很多個之後,所剩無幾了,屬於咱的小日子,雖然沒有烏托邦,沒有豪車,沒有揮霍,咱還是可以簡單幸福過。


育有4個孩子,家裡熱鬧(亂)無比,哭吵鬧時的刺耳聲是4倍響,玩樂時的歡笑聲,卻是4倍的快樂笑哈聲,這麼多年來,我的情緒反應常被孩子牽著走,一下怒火沖天一下哈哈大笑,心臟要強,不然元氣大傷。

很喜歡這張照片,兩個孩子笑得好開心,這絕對是當全職媽媽最佳心靈藥丹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