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洋學跆拳道

在二年級年終考前,洋遞交一張跆拳道表格給我:媽媽,我想學跆拳道。

這很讓我吃驚,因為學校裡的課外活動,洋似乎都不感興趣參與,尤其洋爸希望洋是可以參加交響樂團,但是洋直接拒絕,反而跆拳道,洋主動表示有興趣。

回頭看自己娘家的,我的三哥是跆拳道黑帶二段,曾經就職教練,我的小舅在世時也是黑帶,我的表姨的兩個兒子(外公的妹妹的女兒的兒子)也是黑帶階段,這些故事都是洋去練習跆拳道之後,我才跟洋分享的。洋很崇拜洋小舅原來是這樣厲害的,哈哈,但是現在洋小舅的身體肥胖僵硬動不了了。

已經跟洋約法三章了,要練跆拳道就要有練習的精神,不要半途放棄,要了解跆拳道的源史和精神,要堅持要勇敢要耐苦要。。。這些,洋在學習著。


每星期,由洋爸在家看三個妹妹,我就負責帶洋去跆拳道練習,一小時半,學校離家遠,一去一回再去很浪費時間,於是我就在學校等待,由於是下午時間練習,一小時半的等待時間無法做跑步運動(晒啊),也無法去咖啡館(其實是人生地不熟),又不能去逛街(塞車、找泊車位)。。。所以基本上我都在閱讀、學手語,包括這連續兩次都在包書。

洋是在十月中開始練習,從原本害怕膽小到現在教練問誰要先出來練習的,洋會先舉手站出來,而不是在隊裡你望我我望你不敢站出來。甭管練得如何,洋的這樣小小勇氣可佳已是大大的躍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