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9

熹-迎新日

28/12/2019 星期六

終於等到迎新日了,熹天天問我天天答,她是期待上小學,不,不應該說是完全期待,為娘的察覺到她是有忐忑不安的,只是她并不擅長表達出來。

是幼稚園和小朋友相處關係,她和侒常溜英文,連和哥哥姐姐溝通,很自然用英文比較多,當知道要上華小,會以中文為主,所以這個假期,感覺到她有在努力聽懂中文,幾乎每十句話裡,她幾乎是有一半會問是什麼意思,但是要用英文翻譯,這可苦了哥哥,因為是他負責翻譯的。

洋爸錯過了熹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不想錯過上小一的陪伴,今天我們一起陪伴熹走入學校,樣子和哥哥一樣懵懵懂懂,慶幸沒有哭鬧,只是校長、老師在講話,她不能全明白,哥哥不在身邊,我們在外面,她唯有硬著頭皮去聽了。

迎新日上我是有緊張和擔心,但是得裝作淡定,不能讓她知道我是這樣,有鼓勵和引導她,下周四開始才是真正的上課,到時候那麼長的時間,想必她一定會釣魚的,因為還沒有改掉午睡習慣。

一整年4個孩子的早上班,如今隨著熹上小一,我就沒有‘’自由‘’數小時了,一旦收到晴的上學時間表,馬上得重新安排規劃了,包括載接送,加上自己做微商,呼,光想想,是喘的!

新環境,新學習,一切重頭開始,希望大家可以很快適應新節奏!

在迎新日上跟熹拍了不少照片,等6年級畢業的時候再來拍照對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