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沉默也好



  女人覺得每個人都要有反省沉思的習慣,不是一天一天的任時光匆匆溜走,然後每每在懸崖邊勒馬,把自己搞的心驚肉顫、狼狽不堪,等到某次一失足,就成了千古恨。

  其實自己也常常犯這種錯誤,更因此而痛定思痛,一再的提醒自己凡事三思而後行,眼光要放遠,不要短視近利,但事實上,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而且人生並不是那麼理想化的,知易行難是所有人的通病,女人也不例外,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明明了解這些道理,一做起事來卻又不是那麼回事。

  最近愈來愈沉默了,因為領略到原來沉默也會有快樂的一面,沉默讓自我的世界感到安全,因為不說話,自我感覺是會越變越好的;因為不說話,自我安慰的頻密程度也會越來越高,此實為逃避現實的一大絕招,反覆使用,自會領悟沉默之美妙境界,的確其樂無窮。

  學習與成長的路上,想除了是沉默外,自己也必須懂得取捨,拿捏分寸,有捨才有得,有些事明知做了會後悔,但總比不做而遺憾來的好,至少得到了這個過程,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放縱自己,我行我素;有些事情卻正好相反,需要百般的深思熟慮,無論如何,世事並不是那麼絕對的。

一隻和平鴿飛過
而非 無可比擬的白玫瑰

我定然 聚光 
按下你為我設防的封鎖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