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沈浸納尼亞世界

      

    
亞斯藍重出江湖,正義就會戰勝邪惡,
    
他昂首高聲怒吼,掃去世上一切憂愁,
    他張嘴露出利齒,冬季即將宣告終止,
    他甩動金黃鬃毛,春天重返我們懷抱。


   「我在大約8至10歲時看完了整個系列的故事書。」導演Andrew Adamson表示。「感覺上我好像活在那個世界--納尼亞的魔幻世界裡長達一年的時光,那擴大了我的想像力!」導演及影片製作人其中一個最初的任務是選 擇影片演員班底。這個故事主要環繞在Jadis這個力量強大的惡毒白巫婆,她為納尼亞世界下了凝固的咒語,除非Lucy等四兄弟阻止她,不然她將成為這片 土地永久的領導者了!這個故事的重心,仍然是善與惡之間永恆的對抗,因此自然與白巫婆讓人心寒的惡勢力,以及四個無助小孩的命運有莫大的關係。

  「這部電影是關於寬容的。」導演作了如此的結論,「這是關於小孩之間互相原諒和包容彼此,像亞斯藍獅王原諒Edmund的包容,這是我們需要的。現在世界有如此的繁雜和不安,就是缺乏了彼此的包容和原諒。電影的主題和現下的大環境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