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回家

  剛去看男人blog寫的"男人的家",呵呵,男人寫得很貼切喲!十分聰明呢,懂得把"冷氣機"稱為"空調",呵呵,這可是中國人的稱呼耶~在大馬,人家會反問回你:什麼是空調啊!會有"空調"字眼出現,想必是男人曾在中國待過,所以難免會受些當地語文上的影響吧?!

  記得女人第一次回男人家時,全身可發抖得要命,尤其當男人說:"要到了要到了",女人根本還未做好準備,汽車就已停泊在藍色籬笆門前,第一個見到的就 是男人父親,他在庭園忙花藝!啊~女人雙手雙腳可不聽使喚,好抖耶!最經典的就是當男人母親派紅包時那一幕,女人接過時的雙手可真抖得要命,之後就被男人 嘲笑到如今...討厭!給男人發現女人的"小秘密"!

  平時男人的家十分冷清,與女人家相比之下,有極大的差別...冷清與熱鬧對比,女人有些不慣...是囉,男人家很多蚊子叻!每次回男人家總免不了被叮個紅咚咚癢癢的!男人說女人的血是甜的...總之,女人最怕的就是被蚊子攻擊!

  男人家人每天都十分忙碌...所以家裡的客廳、廚房和洗衣機都很冷清...僅有於週末時,家裡人聲才會多一點,湘姨會來幫忙洗衣及燙衣...男人的父 親、母親、姐姐則可以同時不見蹤影,不是去咖啡廳或打高爾夫球、去忙工作量、安裝廚櫃,就是忙去拍拖...呵呵,女人跟男人說,男人家人好特別哦!想必男 人母親粉久沒休息過了,每次見她老人家如此忙碌奔波,十分心疼...不曉得男人是否亦有同感呢?

  生活文化不一樣,大城市與小地方的文化也不一樣,男人家人的忙碌與女人家人的忙碌盡顯不同,女人家人無論多忙,大家都會準時回家休息...從飯桌到客 廳的吵吵鬧鬧...平平淡淡的幸福,沒有大富大貴的幸福,僅有的是親情可貴...雖然母親每天要忙得不可開交,但見家人都能吃飽穿暖,那就是她人生中最大 的欣慰...母親十分擔心女人,因只有女人鮮少回家...放心啦,女人有男人的照顧,不會餓壊啦,而且我們還愈吃愈胖呢!呵呵!

  要如何去適應另外一個家的人與環境、風俗與習慣?嗯,對女人而言,是一門挺深奧的學問,"習慣就好",這是男人給女人的忠言,想必女人還要另外再加一句"順其自然"吧!

  你已經多久沒回家了?還記得家裡的一切嗎?男人啊,以後我們要常回家,一個月回你家,一個月回我家啊!呵呵,好不好嗟?

2 comments:

洋晴爸爸 said...

呵呵。女人怕到半条命!手抖的女人,还硬说没有哟!哈哈

那时的女人,静静的坐在那,不说话。跟她说了,别坐在那哦,会被蚊子叮的!女人甘愿被蚊子叮,也不走人。嗨~~~~

天使熊猫 said...

討厭!現在還是會抖哦!

現在不想蚊子叮,但還是會被叮,這怎麼辦?男人記得要幫女人塗藥止癢哦!

"你怎麼捨得我被蚊子叮"...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