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首次為男人裹粽子

  數年前,在"被迫"狀況之下,終於在母親細心教導下,女人懂得如何裹粽子。

  為何說是"被迫"?因為女人懶惰囉,懶惰學習囉~加上母親的傳統觀念,凡是女生人家,必須學會裹粽子,不然嫁了之後會被男方家人笑...不見得啊,問問身邊每位結了婚的姐妹,十個有九個都不會裹粽子...但,母親的話一定要聽...

  數年前學習到的東西,如今已忘了些步驟及手勢...靠著上網找資料及自己的想法,到菜市購買材料,開始裹囉!

  生平第一次獨當一面裹粽子,不簡單,第一:人家的裹出來的粽有四個角,為何女人的卻有六個角?

  第二:人家的粽是大大粒,為何女人的是小小粒的,男人一口就吃完了!

  第三:人家的粽是油油的,為何女人的粽沒有油的...

  至於味道如何,還是有什麼感想,得空時男人會一一告訴大家!
  男人啊,當你打開粽子時,女人滿滿的祝福已送給你囉!今年的端午節就是醬預先慶祝囉!也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