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2小時VS 2天

  基本上今次到新加坡,工作時間只有2小時,但卻花上了2天時間...

  早上5:30分準時起身,男人也早早起身為女人打點一切,有沖咖啡啦,擦麵包啦,碎碎念吩咐這那的啦...6:20分機場司機預早到達樓下,男人堅持要陪女人下樓,因近日吉隆坡的治安亮紅燈,也好,男人可以幫女人提行李...辛苦男人囉!

  7:30分到達機場,比預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到達,唯有等啊等~~PR負責人還是遲到,之後陸續各大平面媒體都出現,總共有10位大馬媒體出席這場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南亞記者發佈會。

  台灣公司與歐美公司的"大氣"真的有很大的差別!歐美公司是全程"包吃包住",甚至"包玩";台灣公司嘛,"小氣"得來"不包完"~~

  幸好早餐有男人為女人準備,不然可要"吃自己"~~去年去新加坡不是坐窗口邊,今次難得有得坐在窗口邊,心想男人相機終於可以好好派上用場,無奈,坐在身邊的人是PR負責人,結果一聊就45分鐘,一個聊天原來就到達新加坡了~~唉,錯過了拍攝機會~~

  10:25分抵達新加坡,中午12:30分才到達飯店,這過程包括入飯店手續拖延了一小時,因出了一些狀況...

  記者會是下午3:30分的,PR負責人只說:大家2:30分大廳等啦!哦,就醬啦,午餐叻?!吃自己?!果然!
  這裡是那裡啊?要到那裡去吃啊?該叫room service嗎?帶著滿腦子疑問來到女人住的房間,25樓窗口望出,對面有間Raffles City逛場,好,就走去對面解決午餐吧!因為肚子已經好餓~

   結果,就在那裡解決了超難吃的午餐,回來就匆匆準備洗刷,準時到大廳等,結果,大家你等我,我等你,又等了半小時。

  在大廳看到來自泰國媒體,他們說著 "kin kin kan kong"的泰國語,聽得我們頭大,還好有專利英文翻譯員為我們解釋;還有印尼媒體,基本上不成問題,因馬來語我們都曉得~~

  記者會會上~~一小時半就結束了,大家半小時的訪問是隔天早上才進行,所以,大家又匆匆回飯店休息,晚餐6:30分才集合~~結果,又在大廳從6:30分等到7:30分才坐巴士到酒家吃海鮮~~

  吃海鮮?!對,沒錯,大家以為是到高級餐館,許多媒體不知情以為晚餐要穿晚裝,還好女人最後一分鐘才決定沒穿晚裝,不然,穿晚裝到露天酒家吃海鮮,好像很怪叻!

  好不容易9:40分才結束晚餐回到飯店,Wendi及Rola約11點才到飯店找女人,她們決定在飯店過夜,然後隔早才各自去上班!3位女人一個墟,結果又聊啊聊的~~聊到凌晨2點才睡覺,女人與Rola睡得像死豬,只有Wendi翻來覆去難眠,可能是認床吧!

  隔早送了她們出門,女人又倒床再睡到9點才起身,訪問時間是10:15分,又等啊等~到11點才進行~~
  下午3:25分的班機,1點前必須到達機場,午餐又是吃自己,選擇吃快餐,結果中招,拉肚子!

  回到家,已經傍晚7點,整個人已經累壞了,加上肚子不舒服,9:30分就呼嚕嚕睡著了~~

  今早起身還是不舒服,所以就病假在家休息一天,這兩天女人的元氣大傷!大家很羨慕女人可以出國採訪,可是對於女人而言,真的是苦不堪言啊!

  試問:用48小時去進行2小時的工作,值得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