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陳太食譜:土豆蒸肉

  這道菜餚是上星期弄的,因工作太忙了,所以一直隔著現才放上來;呵呵,又來土豆菜!女人跟土豆有仇...幾乎餐餐都有土豆出現:)

  剛下班時女人又去隔壁買了一包迷你馬鈴薯...在想如何煮煮煮煮...來,先來看這個土豆蒸肉吧!

 材料:1粒大土豆、1小碗豬肉碎


 調味料:A:1/2茶匙鹽、1/2茶匙糖、1/4茶匙黑醬油、2湯匙醬青、3湯匙清水加1粒雞蛋
      B:1茶匙油、1/2茶匙鹽、1/2湯匙糖、1湯匙醬青、1/2杯清水(約半杯盛米材的份量)


煮法:

  把A調味料全加入豬肉碎,順時間方向調均勻後待放5分鐘。土豆切丁。土豆下油(1茶匙油)鍋煎熟。  由於女人趕時間,唯有加入B調味料滾熟,約5分鐘收汁就盛起。
※如是選擇煎熟的話,調味料就不用下。

(男人今天很早就到家,男人興奮ed說:奇怪哦,今天沒塞車叻!男人肚子很餓,女人又還沒煮好晚餐,就左手抱著餅桶,右手吃著餅乾,站在女人身邊看女人煮菜,女人無聊跟男人說:你看你看,用pan煮東西原來是醬高貴的哦!結果,男人噴餅干...*_*)煮熟或煎熟的土豆盛在碗中,然後把豬肉碎倒在土豆上。用大火隔水蒸20至25分鐘即行。外面當然要上蓋啦~  蒸好的樣子,有看到兩個小洞嗎?女人擔心不熟,就用筷子插入取出,如筷子沒黏豬肉就證明是熟了,如筷子仍黏著豬肉的話,就再蒸多5分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