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陳太食譜:卤土豆

  女人的好知己Wendi(阿嬤)這個月十號即將與愛人在新加坡注冊,恭喜恭喜!阿嬤近日才學會炒飯,那天在線上她要求女人多寫一些食譜,醬她就可以看圖學習烹飪...

  其實不必啦,阿嬤可瀏覽有關烹飪網站,很多出色的煮婦在線上教大家如何煮出好菜餚...呵呵,歹勢啦,"陳太食譜"的食譜都是不能登上大堂啦!

  女人雖然很喜歡烹飪,但能力還是有限,所以每次的食譜都是以簡單為主...包括所拍的照片都是亂來一番,沒裝飾也沒擺佈場景...女人一直想學烘焙,想了很久,仍在想...男人啊,女人想要微波爐叻...

  無論如何,阿嬤會下廚炒飯絕對是件難得的事,因為印象中的阿嬤只會在廚房走來走去看人家煮而已...對不,阿嬤?

  "四在切得"何時再有機會來吉隆坡找女人?女人煮大餐!Rola就煮螃蟹囉!  主角是土豆(potato),切大塊(女人切太大塊了,很難熟);豬肉是配角,豬肉切塊,用糖、鹽及醬青腌十分鐘;蔥及蒜待用...  土豆先下鍋大火煎七分熟,記得要切小塊些,這些太大塊了,很難熟...女人只放少許油以中火爆香蔥、蒜  加入豬肉炒,由於豬肉腌汁有糖,所以會出現少許的焦,翻炒一分鐘倒入一杯水滾開...  加入調味料(鹽、糖、醬青及黑豆油)後才倒入煎好的土豆,以小火蓋上卤三十分鐘收汁就可盛起享用...  土豆與豬肉對比太大了,所以只看到土豆而已...用來送飯好好吃哦!

3 comments:

WLq said...

耶~~~~
'陈太食谱'终于出炉了,
受益人当然是阿嬷啦.

很好, 阿嬷会努力的, 嘻嘻!
打算在下个星期试煮,
之后才告诉你是否成功.

阿嬷对烹饪实在是超级没~~~ 天份:(

谢谢'陈太' 的 爱心+耐心 ~~ TOUCH TOUCH O :)

Anonymous said...

很不幸,男人常常会成为“陈太食谱品尝家”。

“不管好吃不好吃,能吃的就是好吃!”,是男人悟出的真理!呵呵

阿嬷,记得把“阿公”(你男人啦)吃下的表情给拍下来,让我们这些“太太食谱品尝家”来个脸部表情大对照哦!呵呵

WLq said...

'陳太'找到好男人了.

好一句:不管好不好吃,能吃的就是好吃!
說給任何一個女人聽,
她們都會愿意為你煮飯! (EQ高,嘻)

那個沒'愛心'的男人, 以為他是評食家,
口無遮攔家伙, 把阿嬤煮菜的'熱情'給澆息了.

其實,我是煮給'自己'吃, 順便煮他的份!
(嘻嘻, 好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