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過大禮 (女方篇)

  大家看了男人的"過大禮"是否覺得很有趣呢?聽說這些大禮小禮已經簡單化了,要不然更麻煩耶!

  老爸媽第一次嫁女(也只有一個女兒),夫家則有經驗,老爸媽忙起手忙腳亂的,是太緊張吧!畢竟不同籍貫人,縱然男人與女人在下聘日之前已盡量從中"協調",但雙方老人家還是擔心禮過不足給對方。

  老人家堅持的禮,年輕一輩不能不跟,因老人家吃鹽多過我們吃飯,在想,再多數代,這些傳統禮儀是否就這樣慢慢消失?

  無論如何,在這過程中女人的確大開眼界,過去從來不曾留意的禮俗,現在慢慢學懂了,懂得不多,所以相信以後就會青黃不接的教育下一代吧?!

  "女方篇"的照片拍得不多,因都在忙著幫老媽,所以有些就借用男人捉的鏡頭與大家分享:
  女方回12粒橙,香香甜甜酸酸的,女人流口水了~
  這對橙汽水并沒出現之前女人列回禮的名單內,老爸媽說這是古田人的禮,有水有水有水,也是有$$的意思,至於為何是橙呢?是大吉大利的意思。汽水必須 以紅 絲帶綁起來的,代表一對夫妻恩恩愛愛的意思,分開來解有意思,那合起來的總意思又是什麼呢?老爸媽沒給女人答應,只說:好意頭囉!
  老媽 很忙,叫老爸綁,老爸用心在綁,綁來綁去滿頭大汗好不容易完成,老媽來看卻碎碎念說不滿意,因老爸的蝴蝶結只有三條,老爸說從一條轉上來綁來綁去當然剩三 條 啦!老媽不聽老爸的解說,還在碎碎念:不美不美不美~~老爸翻白眼沒好氣不要玩走開了,結果留下汽水在客廳地下.結果的結果,還是女人最聰明,以兩全其美 綁回這對 橙汽水~老媽歡心老爸耳靜~(有關老爸老媽的"吵架史"稍後會八給大家知~~)

   記得女人第一次回男人家時,看到家婆用包來拜拜,女人深感奇怪,納A安內是用包叻?原來Kaya包是指富有之意。當跟老媽說要回12粒Kaya包給男方 時,老媽也奇怪在問為何要用包?!家鄉的包點都是人工化,不像城裡的包,都是機械化,一點口感及人情味也沒有!依然記得家鄉的Kaya包上頭是小小點紅 點,可是老媽拿回來時,女人在問:納A安內是花生包的記號?呵呵,老媽說包點老闆說結婚過大禮的就紅紅圈大一點嘛!包新鮮出爐,放塑膠袋會有濕氣,老闆真 好,放在盒子~ 男人說看到它們好像看到(.) (.),昏倒ed~~

  其實這才是古田人的正宗禮餅,餡料有肥豬肉、冬瓜條、芝麻...等,皮薄餡甜膩,老媽說夫家一定沒試過,就買來送給夫家。

  大伯說愛大華是否很出名光餅?當然!而且有不同口味可選擇,有甜的啦,有鹽的啦,女人叫三哥到街上購買多種不同口味的光餅回來,這只是小部份,還有更多部份忘了拍~~女人竟然忘了叫三哥多一點給男人吃,因男人沒吃過耶!

  鄰居及親友都在問老媽:為何不要去"電"頭髮?老媽歪論:等女兒要結婚前一星期才去"電"!呵呵,老媽青春,學人剪美眉頭~~

  一個是老媽一個是家婆,衣服又紅又金,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熱鬧~~

  三個女人一個墟?呵呵,女人加進陣容比較好,在回禮方面會比較清楚一些,不然你來我還、我還你來有些混淆,還好一切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這是老媽要求的金花,男方送來兩對,女方收一對,另一對男方帶回,等結婚當天貼放在神台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