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今年的過冬

  前天過冬,女人并沒下廚煮大餐,下班後問男人要去那裡慶祝吃大餐,男人想吃粥,無奈冬至檔口也跟著休假,大家都在家裡吃飯了,街道上出現的好像都是遊子~~女人建議去吃小鍋菜吧!

  何謂小鍋菜呢?老闆的點子挺不錯,一天約煮20大鍋招牌菜供客人選擇,上桌時則盛在小鍋當中就行,每道菜餚價格從RM5~~8,比餐館的價格便宜。

  男人的最愛,酸辣芥菜,是著名的朝州菜餚,男人說如配粥吃,一流!十分開胃,又酸又辣,女人可一邊吃一邊擦鼻涕呢!

招牌辣湯,男人邊喝邊喊:辣囉~~

咖哩山豬肉,味道香濃,女人的最愛!

  男人說辛苦了一整天,加上今天又是過節,該好好寵一寵自己的胃吧!女人嘛,白天忙碌時,好像忘了肚餓,唯有在這三道美食前,才驚覺原來肚子好餓啊!放心,女人吃的份量不多。

今年沒時間搓湯圓,這是現成的紅豆餡料湯圓

  早上因趕上班沒時間煮紅豆湯,晚餐後才煮蜜糖龍眼湯(清水是先用香草熬煮成的),這是自己想到的點子,味道還不錯!

  噹噹噹噹,完成囉!男人吃三粒,女人吃兩粒,其他的留下次再煮!

  男人點頭說好吃,也打電話回家問母親有吃湯圓嗎?看來男人還是想念家婆的湯圓,女人沒吃過,想必是很甜的吧!

  圓圓的,有大有小,猶如人生中的快樂與不快樂,吃了湯圓就長一歲,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從新開始、從新出發!

  滿滿的紅豆餡料,就好像生活中的滿滿快樂~知足常樂!

今年的過冬,女人不再孤獨。

No comments: